非池中藝術網

本貓創意

【我是城市裡的一棵樹-蔡郁珊個展】I Am an Urban TreeTsai Yu Shan Solo Exhibition雲端藝術村

  • 展期

    日期:2020-08-20 ~ 2020-09-15

  • 地點

    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信義路六段17-1號)

  • 參展藝術家

    蔡郁珊

  • 我是城市裡的一棵樹 - 蔡郁珊個展
    I Am an Urban Tree:Tsai Yu Shan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20/ 8/ 20 ~ 9/ 15,採預約參觀制:https://reurl.cc/vDb0Oy
    地點|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17-1號)

    展覽介紹|
    現在行走在台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簡稱:大巨蛋)預定地的外牆,頭上不再有樹蔭,取而代之的是建築基地為保護行人而架起的臨時廊道。那是一條神秘的灰白色空間,以鐵皮外牆圍出,僅能透過左右兩道牆與頭頂上的鐵皮中間那些一條條鋼鐵隔出的縫隙看見外面世界。不管白天還是夜晚都開著的燈管,讓行走在裡面時會忘記時間與空間,也遺忘這裡過去曾有的樹林。
    藝術家試想著過去茂密的綠景與無法挽回的每一棵樹,在翻找著過去的歷史照片同時看見那些人類歷史上的輝煌與醜陋。
    藝術家蔡郁珊以過去的松山菸廠作為調查地區,開啟一段距離現在不到二十年之間所發生的改變。針對開發時砍伐及移植的樹木,提出個人的看法,並以她個人在城市生活中的狀況與心境提出呼應,完成這一檔以限地繪畫、錄像裝置及與觀眾共同創作的展覽。
    「如果想要有一棵百年老樹,就要從保護一棵十年小樹開始。」
    -
    藝術家介紹|
    蔡郁珊 Tsai Yu Shan
    1994 年出生於臺灣新北市,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現工作與生活在臺北,同時從事藝術創作與藝術行政等工作。
    藝術創作涉及平面與裝置,以線條為主進行複合式媒材創作。習慣於日常生活中不被注意到的事物做出發,試圖探討時間與空間所塑造的個人情感。在 2019 年舉辦創作個展《路邊植物》討論植物的生長權利,進行城市與鄉村的比較。以刺繡、影像、繪畫及雕塑呈現,表達這些植物讓藝術家感慨自己在都市裡忙碌工作,那種被束縛的生活。
    Website : https://tsaiyushan2017.wixsite.com/shansarts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tsaiyushan2017/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shansarts/


    -
    主辦單位:本貓創意
    場地協辦: Co Caine Cat Lounge 吸吸貓
    吸吸貓入場票價:1.5hr :300 元
    贊助單位: 文化部
    特別感謝: LUDO 媽咪口袋健康助手 (如荼科技)
    展覽報名:https://reurl.cc/vDb0Oy
    本次展覽因應疫情,開放時間以報名頁的日期為主。
    同時段入場最多 15 人。
    如有異動,將公告於本貓粉專,請隨時留意粉絲專頁。
    展覽場域有 17 隻貓咪,若對貓毛過敏,或對貓咪不適,請自行斟酌,請勿攜帶寵物入場以及未滿十八歲亦禁止入場。

雲端藝術村蔡郁珊本貓創意Tsai Yu Shan我是城市裡的一棵樹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