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2020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20.10.23—10.26】采泥藝術 Booth H01霍剛、李光裕、陸先銘、楊北辰、宋曉明 公共藝術蔡志松

  • 展期

    日期:2020-10-23 ~ 2020-10-26

  •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 參展藝術家

    霍剛李光裕陸先銘楊北辰宋曉明、蔡志松

  • 2020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采泥藝術 Booth: H01
    展出藝術家:霍剛、李光裕、陸先銘、楊北辰、宋曉明
    2020.10.23-10.26


    采泥藝術將於2020Art Taipei計畫展出台灣知名藝術家霍剛、李光裕、陸先銘、楊北辰與宋曉明等人的最新系列,透過五位藝術家最新創作系列的呈現,體現其如何發展個人內在不息的創作驅力,不斷開展個人創作的嶄新可能性。

    霍剛,為台灣知名現代藝術團體「東方畫會」的創始成員,華人幾何抽象藝術的先鋒。本次將展出其2020年的新作品,包括〈Abstract 2020-024〉於2020年甫完成的大型創作,作品以藍色為創作基調,營造畫面構成的活潑與波動,並以色塊和線條的交疊、穿透、跳耀,開創視覺空間的多重可能,亦讓畫面饒富張力與動感。

    李光裕,台灣知名雕塑家,本次將展出最新創作《山水捲軸》系列,也呼應李光裕於新加坡「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舉辦的大型戶外雕塑展「李光裕的秘密花園」。《山水卷軸》系列的經典創作,延續李光裕特有的片狀造型手法,以流暢的線條鮮活刻畫中國文人畫的優雅抒情。

    陸先銘,台灣中生代的寫實油畫代表藝術家。本次展出〈繾綣•相思〉屬於最新創作《老樹時期》,透過濃密厚重的筆法重新描繪台灣榕樹,搭配不鏽鋼材質的裝置,在寫實與虛幻之際,體現藝術家在構築蛻變之際,注入更多人性關懷與情感內涵的創作轉向。

    楊北辰,華人當代超級寫實雕塑的代表藝術家,本次展出最新《歷史系列》,以數世紀前的歐陸古籍為描繪對象,透過更加深沈、內斂與沈靜的謄刻,傳達蘊含於古籍內的文化氣息與歷史痕跡。

    宋曉明,台灣中生代極具代表性的抽象藝術家,作品以靜謐色調營造幽遠遼闊的意境氛圍,以近似擬真的紙膠痕跡,透過一種視覺上的矛盾,亦如同生活中的幻想與感受,看似虛無飄渺,但在作品的強烈質感與圖像描繪,與觀者產生不同想像與記憶的連結。

    蔡志松,國際知名雕塑家,1972年出生於瀋陽,現工作、生活於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碩士及學士,曾獲法國巴黎秋季沙龍最高獎「泰勒大獎」、洛克菲勒中國傑出青年藝術家大獎、中央美術學院院長獎、2012年全球100名藝術領袖等,並三次締造中國雕塑家在國際市場上的最高拍賣記錄。

采泥藝術2020 ART TAIPEI 台北藝博

推薦展覽

view all

雷相畫廊

【玫瑰指尖 Rosy-Fingers】2023台北藝博 Booth : G18

日期:2023-10-19 ~ 2023-10-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