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滿院花果香】梁晉嘉、王健碧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0-11-07 ~ 2019-12-31

  • 地點

    大院子(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8巷10號)

  • 參展藝術家

    梁晉嘉、王建碧

  • 從布袋戲、燒餅油條到塑膠袋,梁晉嘉的畫、情感、記憶和生活,一直尋找一種屬於這塊土地的味道。任何形式的藝術離不開時間、環境、社會和城市的變遷,梁晉嘉選擇了寫實繪畫,不僅記錄著當下的形象和時代的美感,也傳達藝術家個人的心靈、精神和形象思維。對梁晉嘉而言,寫實繪畫不僅是再現,而是一種情感的寄託和昇華。透過長時間觀察、錘鍊和萃取,尋找生活和自我精神的契合,並期望賦以作品一種時代精神。

    人物畫是西洋美術史的主流,在北藝大教了近20年的人體素描,人物和人體畫是梁晉嘉長期研究的另一主題,每張臉孔都蘊藏著許多的故事、歷史和情感。人體畫複雜的肌肉和骨骼的表現,對藝術家而言,也是極大的挑戰。

    寄情於種花、養花、畫花,王健碧無論晨昏寒暑,長年將感情投入在自家屋頂的花園,以環保廚餘加工施肥,栽種花卉,親手除蟲,修剪枝葉,過程中蓄積深厚的感情,愛花可說已到癡迷的地步。因為栽種、描繪,全部親力親為,王健碧能掌握”花”之特性。構圖用色,謹慎斟酌,巧思功力,全部寫在畫布上,花卉作品自然流露出一股清香味與真實的生命力。

    王健碧的作品從桌上瓶花的浪漫抒情,到光影斑斕的戶外花叢,陽光穿透花葉之間,產生繁花弄影之趣,每張都經過長時間的醞釀,反覆的思考、修飾,無論色調、筆觸、空間、意境,擁有豐富的視覺層次與美感,也承載著樸素、自然的精神力量。

    【滿院花果香 - 梁晉嘉、王健碧雙個展】
    展期: 2020.11.7-12.31
    地點: 大院子,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248巷10號
    開放時間: 週一~週日 10:00-18:00
    TEL: 02-23697357

郭木生文教美術基金會梁晉嘉王健碧滿院花果香大院子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大院子

【劉墉-畫我童年】

日期:2022-10-07 ~ 2022-11-30|台灣,台北市

郭木生文教美術基金會

【鄭麗雲作品展】郭木生文教美術中心

日期:2020-11-01 ~ 2020-11-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