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曜畫廊

【曜畫廊年度台灣藝術家: 宜德思・盧信 個展】Annual Taiwan Artist of Gallery de Sol: Idas Losin

  • 展期

    日期:2020-12-20 ~ 2021-02-21

  • 地點

    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三樓

  • 參展藝術家

    宜德思・盧信

  • Idas Losin:Where There Is an Island, There Is Me.

    以經營國際藝術大師創作為主的曜畫廊,每年都會推薦一位台灣藝術家給國內外的藏家及觀眾。2020年邀請到台灣當代藝術發展中從南島文化出發的重要指標人物--宜德思・盧信(Idas Losin)舉辦個展。

    宜德思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2001年便開始以藝術家的身份活躍於台灣藝壇。2012年獲得Pulima藝術獎首獎,之後更時常受邀參加國內外各大美術館的重要展覽,包括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當代館、澳洲布里斯本的「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法屬新喀里多尼亞棲包屋文化中心,以及德、法、美國等世界各地的公私立展覽機構。

    學院的藝術教育,完備了她的創作技巧,而身為原住民的身份,則為她的藝術帶來了根植於古老傳統文化的深度。宜德思作品充滿詩意的當代語彙:純淨的畫面、精準線條與大膽用色。然而那流淌在血液裡,望向祖靈之眼的靈魂,帶領她去發掘台灣原住民的美。泰雅族的紅,太魯閣族的白,烏來的黑夜,蘭嶼的湛藍海洋,古老的編織、打獵、圖騰、紋身,皆成為繪畫中不可或缺的養分。

    2013年起宜德思開始了為期一生的跳島創作計畫,拜訪太平洋島嶼,與當地原住民深入連結,足跡至今遍佈紐西蘭、大溪地、夏威夷、關島、復活節島等島嶼。旅程,擴大了視野,也為她的藝術帶來新的思維。其獨特的藝術風格,開創了台灣當代藝術的另一種面向。

    此次曜畫廊更與文華東方酒店MO. Bar跨領域合作,首次嘗試將視覺藝術與調酒創作相結合。由MO. Bar首席調酒師,以藝術家宜德思・盧信的繪畫作品為靈感發想,創作出兩款專屬調酒。於2020年12月20日~2021年1月31日至曜畫廊賞畫,即可以驚喜價於文華東方酒店MO. Bar啜飲兩款隱藏版藝術調酒(限量兌換)。

    展期:2020.12.20(日)-2021.2.21(日)
    地點:曜畫廊(敦化北路166號文華精品三樓)

曜畫廊宜德思・盧信

推薦展覽

view all

曜畫廊

【拾光: 加藤千佳個展】HAKANAI: Solo Exhibition of CHIKA KATO

日期:2023-06-03 ~ 2023-07-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