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毓繡美術館

【近山何以為界】陸先銘、洪天宇、林煒翔聯展

  • 展期

    日期:2021-01-30 ~ 2021-06-13

  • 地點

    南投縣草屯鎮健行路150巷26號

  • 參展藝術家

    陸先銘、洪天宇、林煒翔

  • 毓繡美術館2021年開春第一檔「近山:何以為界」聯展,邀請陸先銘、洪天宇及林煒翔三位台灣藝術家共同參與,透過繪畫作品引領我們回歸山林,重新思考自然與人類之間越趨混沌的疆界。文創商店空間也首次規劃台灣年輕藝術家品牌個展,首檔「之間」邀請Fxiii簡靖芳展出如插畫般的寫實刺繡作品。

    三種不同風格的寫實畫作、三種不同題材的山林描寫、三種不同心境的意識流轉
    「近山:何以為界」的山泛指自然萬物,在文明與科技發展之下,自然與人類之間的地域界線早已揉合匯流在一起,那我們又該如何調整親近祂的方式?

    一樓展出陸先銘「老樹時期」作品,相較於樹木的枝葉花果,他專注於描繪樹幹,用細膩的薄塗技法與和線條網絡表現榕樹的內斂與安靜,空白背景則過濾了城市雜訊,以乾淨純粹的情境檢視生命本質。二樓洪天宇的「災難風景」儼然是生態浩劫縮影,同名系列作品往往花費數十年紀錄,在人文發展與環境保護的矛盾拉扯之下,祂不斷退讓,畫作鮮豔飽滿色彩外的「留白」反而是加害者侵略剝奪的證據。三樓展出林煒翔的心靈原鄉,他以輕薄油彩和水彩、流暢筆觸展現山景的矇矓變化,令觀者感知到了雲霧、水氣和風的流動,彷彿與山林一同吐納氣息,心象風景都是未知之境,有待觀者自己慢慢探索覺知。
    在展場裡將如登山般,藉由身體的攀升,感受視線所及與心理狀態的轉變,從平實明晰、繁複精細漸進至抽象流動。在這之中,是否有屬於你親近自然的方式?
    文創商店Fxiii刺繡插畫作品展「之間」

    毓繡美術館文創商店除了展覽的周邊商品與專刊之外,也展售了許多台灣品牌與工藝作品,增加在地創作者曝光平台,深受觀眾喜愛。首次規劃台灣年輕藝術家品牌個展,第一檔邀請Fxiii簡靖芳刺繡插畫作品展「之間」,以顏色各異的交織紋樣,填滿人類肢體圈出的空間,代表國與國、人與人、人與自然、未來與過往之間未知的可能。

    《近山:何以為界》展覽資訊
    時間:2021年01月30日至2021年06月13日
    地點:毓繡美術館 展覽館1至3樓

    《之間》刺繡插畫展資訊
    時間:2021年01月30日至2021年05月30日
    地點:毓繡美術館 文創商店

    毓繡美術館參觀資訊
    採預約參觀制,國定假日及週一休館。
    春節休館:2月8日(一)至2月16日(二),初六開始營業
    開放時間:二~日 10 : 00~17 : 00、週四10 : 00~15 : 00。
    因應防疫新生活:請配合配戴口罩、手部消毒、測量額溫

毓繡美術館陸先銘洪天宇林煒翔近山:何以為界

推薦展覽

view all

毓繡美術館

【洪瑄:正確地稱呼】

日期:2024-03-02 ~ 2024-07-21|台灣,南投縣

86 days left

毓繡美術館

【黃至正:人間喜劇】

日期:2024-03-02 ~ 2024-07-21|台灣,南投縣

86 days left

毓繡美術館

【影中之木–徐曼芸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7-14|台灣,南投縣

7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