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朝代畫廊

【寵物們之超時空冒險】楊紅國個展

  • 展期

    日期:2009-07-25 ~ 2009-08-15

  • 地點

    朝代畫廊 (台北市樂利路41號1樓,遠企附近)

  • 參展藝術家

    楊紅國

  • 文/朝代藝術

    在楊紅國的非刻意安排下,他所創造出的各式各樣類有機體 / 類無機體就像是他的「寵物」,聽話且乖巧地任他擺佈,恣意且無意識地蔓延在畫布上,由 不同的觀者來自由想像出想要聽的故事之時空背景為何。

    楊紅國試圖模擬出一種情境:「人類為了探索未知的宇宙而進行太空冒險,而在家裡的我們 透過電視觀看著科學家們回傳至地球上的種種影像及數據;人們就這樣相信這是一件真實事 件。但,如果這一切都是假的呢?我們又要怎麼證明真假?」在楊紅國的作品裡,各個物件 本身並沒有現實生活中我們所熟知的形體,卻理所當然地被安排在畫面角落上,組合成類似 工廠或機械般的樣貌,並且不斷地延伸在畫面裡。它們的目的和作用動機不明,端看我們如 何去想像;弔詭的是,觀者在觀看藝術作品時往往會自我暗示,先入為主的認為作者想藉由 作品說些什麼,「一定有個想法在裡頭!」,當觀者越好奇地試著從畫面中描繪出一個故事 ,這個故事彷彿可信度就越高,也不知不覺的掉入了楊紅國的想像及實驗時空裡。楊紅國藉 由假想太空冒險的比喻,試圖經過幻見(fantasy)的訊息來敘述好像沒有邏輯的畫 面,在創作歷程中試著尋求虛與實之間的關係。

    曾入選北美獎及高美獎的楊紅國,在此次朝代藝術展出的寵物們之超時空冒險-楊紅國創作 個展中嚐試藉由看似充滿幻想式的語彙,實則是認真的思索著社會中,訊息傳達的不穩定性 所造成的種種耐人尋味的現象;他絕不只是在述說一個科幻童話,而是在對我們展示一場足 以迷惑認知的無形互動秀。

    楊紅國:作者用一種所謂後青春期現象,反映出在當代生活中確實/不確實的過度膨脹資訊。

    簡歷
    1982 生於台灣高雄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油畫組

    個展
    2008 楊紅國個展-- 艦長:「這是基地,準備發射逃生艙!」 學校咖啡館 台北

    聯展
    2007 高雄獎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
    2007 「年輕取young」美術創作卓越獎 關渡美術館 台北
    2007 「零至零0-0」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防空洞
    2006 高雄獎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
    2006 高雄市美術家聯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
    2006 「新鮮液」北藝大碩士新生展 地下美術館 台北
    2005 台北獎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
    2005 異態空間展 新莊 台北
    2005 素描習作計劃參展 社區大學 板橋 台北

    得獎紀錄
    2007 高雄獎
    2006 高雄獎
    2005 台北獎

朝代畫廊楊紅國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朝代畫廊

【妖精湖的湖與蕪夏愛華個展】

日期:2017-12-16 ~ 2018-01-27|台灣,台北市

朝代畫廊Dynasty Gallery

【陳飛豪個展《失效的神話》】

日期:2017-09-23 ~ 2017-10-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