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石畫廊

【二川和之: 生命之歌―超越千年的幻影】

  • 展期

    日期:2021-01-23 ~ 2021-02-21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二川和之

  •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屋久島(Yakushima),島上有著神秘的原生樹林與特殊的生態系統,走進飽含濕潤水氣的屋久島大樹森林,岩石、樹皮被蘚苔滿滿地覆蓋,樹木無法在堅硬的花崗岩向下紮根,形成各種千姿百態的古木奇樹,自原始時代即存在至今的自然雄壯之美, 潛藏著人類遠不能及的力量。身為藝術家的二川和之首次踏入屋久島深邃、充滿靈性的森林,他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懾,細膩地觀察滿是青苔的樹根至樹枝尖端的葉片,他對樹林裡鬱鬱蔥蔥的翠綠深深著迷,利用巧妙的筆觸將之重現,毫不保留地傾注對大自然敬畏的目光。

    二川和之(1954 – )出生於日本香川縣高松市。金澤美術工藝大學畢業後,曾赴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主修日本畫。傳承正統日本繪畫悠久的歷史和技法,運用礦物顏料細心地描繪,他認為唯有使用礦物顏料才能真實呈現大自然之美,色彩中隱約呈現天然礦物的閃耀光澤,在反覆琢磨下不如油畫般厚重,也不似水彩般容易渲染,畫面看起來如蟬翼般透薄。二川和之也時常將金箔、金泥融入他的作品中,使畫面伴隨光線而變化躍動。融合西方光影變化的深度,給予以往扁平的日本傳統繪畫,賦予了透視感與層次感,在寧靜的風景中真實地表現藝術家眼中的景緻。

    作品畫面中充滿深刻的精神性,超越現實進而昇華為美麗耀眼的心靈風景。近年更發表了以墨水濃淡創作的寫實人物作品,細緻地捕捉人物隨著時間推移所展現出的不同姿態,開闢了新的境界, 帶給觀賞者更深的驚嘆與感動。人物創作代表作品「秒差二態」 於2013年《FACE展》榮獲損保日本興亞東鄉青兒美術館優秀獎。

白石畫廊二川和之生命之歌―超越千年的幻影

推薦展覽

view all

白石畫廊

【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小松美羽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白石畫廊

【ARU幻夢星空】孟耿如個展

日期:2023-07-08 ~ 2023-08-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