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隱藝空間工作室

【綻放】陳定甫Chen Ding-Fu天然漆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1-08-31 ~ 2021-09-26

  • 地點

    隱藝術~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48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定甫

  • 作品如一朵朵美麗的鮮花
    在這個世界,迎光綻放!
    ~藝術家陳定甫

    創作的題材主要來自於生活與自我狀態,陳定甫自2016年開始接觸天然漆(大漆),慢慢的認識大漆這個媒材,赫然發現很多只有天然漆才具有的特性和自然又高雅的美感,大漆會因溫度、濕度、變化顏色…等多種控制難以掌握的特質,深深的被這媒材各個特色吸引,大漆點燃了他對藝術創作的渴望,每天不管時間長短花費全部精力陷入大漆與他的世界中,滿腦子想著都是如何掌控大漆讓創作更加精準,開始創作他的「鳳魚系列」、「漆三角錐-山形系列」與「生活紀錄」。
    陳定甫想讓更多人了解與認識大漆的美,用全部的時間和精力讓大漆綻放出美麗誘人的一面。
    天然漆畫因創作工序繁雜,往往一件作品就需要好幾個月,每件作品的創作過程都如此的艱辛,所以對於藝術家而言,作品猶如一朵朵美麗的鮮花『綻放』在這空間中,迎光璀璨。

    創作系列
    一、「鳳魚系列」
    想表達自我精神世界,勵志的向自己的目標前進,或是創作求學過程心靈畫面,有勵志熱血、空虛、徬徨、迷茫……在畫面中呈現!

    二、「漆三角錐-山形系列」
    以突破自我認知,顛覆傳統的想法,用生活日常物品結合天然漆,以三角錐為形以山為圖,三角錐具有警示的符號,隨時警告著我們對環境的重要性,這一切自然和美景都是需要我們去守護與愛護,讓美永續留傳。

    三、「生活紀錄」
    藝術來自於生活的概念,創作靈感源自於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社會事件、疫情、心靈狀態、有趣的事情……等等無ㄧ不成畫!

    展 期 : 2021.08.31~2021.09.26
    營業時間: pm:12:00-pm:20:00(週一休館)
    藝術分享 : 2021.09.18 SAT. PM:13:30
    地 點 : 隱藝術
    地 址 : 桃園市大園區大仁路48號
    #大園國際高中 #A17領航站 #橫山書法藝術公園
    電 話 : 03-2875687


隱藝術陳定甫天然漆畫綻放漆三角錐

推薦展覽

view all

噪山藝術空間

【那奶水綻放之地】王丹丰個展

日期:2024-02-18 ~ 2024-03-10|台灣,高雄市

新竹市美術館

【逐花綻放的幽徑】

日期:2023-03-24 ~ 2023-06-04|台灣,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