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LIGHTWELL

【V|Chapter 1】

  • 展期

    日期:2021-10-02 ~ 2021-12-26

  • 地點

    台北市中⼭區中⼭北路⼆段20巷6-1號

  • 參展藝術家

    草間彌生、菅木志雄、小清水漸、松谷武判、李元佳、難波田龍起、Mel Bochner、Richard Long、Antony Gormley、Sebastian Black、Erwin Wurm、Claire Tabouret、薛松、Conrad Egyir、曾梵志、Jonas Wood、Deborah Brown

  • 《V》計畫首度呈現——《V|Chapter 1》,由共同召集人暨收藏家謝亞修 Matthew Shieh、共同召集人暨 LIGHTWELL 主理人李品濤 Pingtao Lee、獨立策展人暨當代藝評家 Sean Gaffney 及獨立策展人暨藝術顧問吳至璿Shane Wu共同策劃,向多位台灣頂尖藝術收藏家徵件,展出橫跨東西方藝術史上的重要藝術家作品。希望藉由藝術家、收藏家、策展人三方不同的視角,提供觀眾欣賞作品一個全新的觀點。

    What is《V》❓
    不同的Viewpoint、
    不同的Voice、
    不同的Venture、
    不同的Vision。
    《V》是一系列的策展計畫,首度呈現——《V|Chaper 1》。
    ----------------
    What is in《V|Chaper 1》❓

    ▎ Materials and Free Worlds

    Curator:Sean Gaffney

    Featured Artists: MEL BOCHNER、KOSHIMIZU SUSUMU、KUSAMA YAYOI、LI YUAN CHIA、RICHARD LONG、MATSUTANI TAKESADA、NAMBATA TATSUOKI、SUGA KISHIO

    展出八位戰後藝術家的作品,經由物質性的展現,他們實踐且創造新的關係及美學經驗。本次展覽獲得不少臺灣著名藏家的幫助,使我們得以一窺藝術史中那個輝煌時期裡,素材及表現上無垠的可能性。

    這八位藝術家及其展出作品正是二十世紀中期一些重要藝術運動的縮影,無論是藉由單一物質的物理特性、對事物本質的尋思、一種應用於環境的外推法、或是一種對顏色及語言的操縱。以「物質」作為媒介,這些時空各異的藝術運動會展露出什麼特色呢?

    當戰後時期標示出一股於全球湧現、被迫出之新民主及自由思想,物質也同等地在新美學中扮演重要角色。當混亂、偏狹、鎮壓、動盪似乎佔據了此時此刻,關於那有可能存在且更自由的世界,我們能在這些作品中看見哪些蹤跡呢?

    ▎ The Changing Subject, The Changing Us

    Curator:Shane Wu

    Featured Artists:SEBASTIAN BLACK、DEBORAH BROWN、CONRAD EGYIR、ANTONY GORMLEY、MATSUURA HIROYUKI、CLAIRE TABOURET、JONAS WOOD、ERWIN WURM、XUE SONG、ZENG FAN-ZHI

    肖像的基本概念就是記錄下某人或某群人的藝術表現。隨著科技與社會的進步,這種藝術表現出現了多種形式;從一開始的雕塑與繪畫,到現代科技的攝影以及溫度儀圖像。各種形式的科技融入到不同時期的藝術風格之中,也呈現對於世界不同的理解方式。在歷史中肖像乘載著不同使命。

    肖像的初衷及目標是展示重要人物及其特質並作為國家的象徵;簡單的來說,早期統治者肖像就是國家象徵。而早期的藝術中所包含的「閒暇」特質,讓肖像成為了特定階級和某些人的特權。直到19世紀的工業革命改變了肖像的主題,從原本的少數特權群體轉換底層階級,如此變化與科技創新跟新興的消費文化有著關聯的一制性。普羅大眾也開始擁有並掌控「肖像」的權利。

    開放時間: 12:00−20:00(每週一公休),展覽空間的天井常設藝術作品《LIGHT ZONE》於每日17:00開啟軌道裝置
    展覽地點: LIGHTWELL(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6-1號)
    展覽票價: TWD 150
    購票連結

LIGHTWELL謝亞修小清水漸李元佳Antony Gormley

推薦展覽

view all

LIGHTWELL

【a picture of a picture】

日期:2022-06-10 ~ 2022-07-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