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現此時的氣力–王毓淞個展】

  • 展期

    日期:2022-02-26 ~ 2022-04-04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參展藝術家

    王毓淞

  • 『 我是阿淞
    台語唸起來像阿熊
    阿嬤都這樣叫我
    這是我媽媽
    我媽媽抱著我
    我抱著熊
    顏色的很特別的熊
    我的熊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的』 (節錄-《阿熊找熊》王毓淞)

    VT Artsalon 2022年首檔展覽邀請到藝術家王毓淞舉辦個展–《現此時的氣力》。本次展覽為藝術家於2018年個展後,暌違四年之集大成之展出。展覽的作品除延續藝術家以往之獨特繪畫技法外,也加入了現場互動裝置及行爲影像等,從多方的視野與角度,逐步圍繞出展覽的主軸。
    展覽從一張藝術家年幼時與母親合照的相片出發,主軸看似圍繞著尋找相片中的玩具熊娃娃。但其核心仍是藝術家透過尋找熊娃娃一事進行延伸,從回憶與對曾經過往的描述,尋找藝術家自身的定位與樣貌。
    《現此時的氣力》台語發音,中文意旨“當下的力量”。藝術家返回年幼時期,以對台灣世界代工工廠的描述,逐步拉出台灣人過往堅韌的精神與毅力,並以此為出發,加入藝術家獨特的手法與思維轉化,在展場內這一件件看似童話下的世界,精緻而逗趣的人物與畫面下,是否有更多值得我們深思、玩味的細節?

非常廟藝文空間王毓淞現此時的氣力非常廟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