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陳氏藝術 Chens Art Gallery

【 符號 Connotation - 塵三 個展】Connotation - Chen San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2-05-14 ~ 2022-06-25

  • 地點

    八德路二段100號

  • 參展藝術家

    塵三 ChenSan

  • 【 符號 Connotation 】- 塵三 個展 Chen San Solo Exhibition

    2019年開始,世界彷彿進入一個幽森的岔路,疫情、天災、戰爭正侵蝕著我們。面對種種磨難,人們需要方向與出口,許多藝術家探討了人性,許多藝術家批判社會。而塵三的「符號CONNOTATION」個展則是以現象學的角度出發,透過現象看到本質、緣起,看到一個又一個意識的積累,再將這些積累以抽象的意識形態用作畫重新表現。

    塵三作為與Chens Art合作多年的藝術家,其繪風格獨特,富有自我的思想與理念。此次展覽塵三以「符號」為個展的主題,透過將我們意識中山、水、自然景物的意象濃縮成簡單的幾何圖形,融入自身情感與對色彩的理解加以延伸,而後構成一系列精簡卻又充滿內容指向的作品。展覽英文命名為「CONNOTATION」亦即發現圖像中的「內涵」。整個展覽中塵三運用了許多符號學的原理,在過往景物的理解構想上不斷地做減法,省略了過於細膩的描述,轉而投入描繪物件的事物、事件的本質,追求將「意識」用最純粹的方法表現在畫中世界。

    為了使觀者們能夠更迅速地進入塵三的符號世界,本次展覽可分為三個系列分別為最具有塵三風格的「紙本水墨系列」,在塵三擅長的水墨意象加上了指向性的元素,如黃光、橘色圓圈、速筆的山水線條等等,讓圖像帶領想像去延伸;描述紊亂的「戰爭系列」,它融合了塵三過往大膽的用色習慣與新穎的構圖方法,展現了藝術家在意識流中對於紛爭的具象與抽離;以清晰色塊為主的「色塊系列」,大量的運用均勻平塗表達世界得溫暖,以及傳達面對災厄的柔和力量。

    然而,無論是描述分亂或是平和、是戰亂或是疫情,塵三想要傳達的都是大千世界下變換中的均衡。透過一幅幅抽象的、符號性的作品闡述事件的本質,形象的存在僅是意識關係,「本質即現實,現實即本質」。
    「符號 CONNOTATION」是一種呼籲,呼籲人們看見事情的本相而非表象;呼籲人們注重源起與結局而非沈溺於苦難的過程。同時也是一種表現,表現了對過度美化的懸擱,專注於精神世界的投射與接收,為我們暫且紊亂的生活帶來通透的見解與希望。

    展期|2022.05.14 - 2022.06.25
    開幕|2022.05.14, 15:00 -17:00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六 11:00-19: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2段100號​
    電話|02-2752 2578

Chens Art 陳氏藝術塵三 Chen San符號抽象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靈光的意象】施承澤抽象雕塑創作展

日期:2024-03-08 ~ 2024-04-23|台灣,新北市

6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