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韋瑞畫廊

【韋瑞畫廊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14-08-04 ~ 2014-08-31

  • 地點

    台中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6號1F)

  • 參展藝術家

    饒松青、張和平、韋啟義、辛永斌

  • 文/顏紫宇

    日常生活中尋常的景象、對生命的體悟、人物靜物類等,都是藝術家常見的題材,藉由他們的畫筆,反映著不同的文化生活與景觀,也傳達藝術家自身的感受。在這即將立秋之際,本次常態展韋瑞畫廊為您帶來的是經營多年的藝術家如:饒松青、張和平、韋啟義老師以及近期發掘的辛永斌等藝術家精品。歡迎各位愛好藝文的朋友,蒞臨參觀!

    曾獲第五十二屆全省美展銀牌獎的韋啟義老師,作品以人物為主要題材,企圖反應不同的生活背景,他曾自言其作品如同日記,擅於將生活中的感悟化為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作,《悠揚》寫實亦寫意、色彩表現得宜,人物神情刻畫微妙,整幅畫作寓情於景,讓人彷彿在欣賞一齣戲劇。

    身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的張和平,畫作總遵循著簡練中求豐富的原則,偏愛大色塊的堆疊、大筆觸的自由揮灑。其抽象花卉畫看似偶然的組合,創作出令人出乎意料的視覺效果及天趣,畫中的玻璃瓶給人無限延伸之感,整體帶有動態感;兩幅女體畫讓人仿若跌入張和平所構築的色彩世界,聆聽著其演奏的色彩變奏曲,其多幅作品被國內外畫廊、美術館及個人收藏。

    1956年生的辛永斌,畫作以靜物、風景畫為主,曾在紐約、韓國及中國等地展出,作品被國外畫廊、藏家典藏,深受好評。《靜物花卉》色彩鮮豔而不落俗套,畫面中呈現詩意的美感,既歌頌著生命的美好,卻也有著時光流逝之感。 《湖畔風光》將鄉間悠閒愜意的氛圍表達的恰如其分,沿著畫面中禽類悠遊的方向,讓畫作的左半邊在視覺空間上有著無限延伸之感,讓身處在都會生活的現代人,不由得感官隨著畫中景象放鬆舒緩了起來,進入畫家筆下的意象世界。

    作品總有著對生命的追問、抒發個人心志的饒松青,畫作往往情景交融,展出的《食從天降》系列為其早期代表作品之一,以暗黑色為主調,富有力度的線條揮灑在整幅畫面上,流露出苦悶、焦慮、孤獨的氛圍,遠處寬闊的視野帶來的是無可言語的寂寥感受。他認為藝術創作是可對視覺經驗無限地深入挖掘,故近年作品自『消逝的風景』一系列風格轉變,色彩從早期的灰黑色調轉而亮麗潤雅,除了慣用的東方線條亦兼用西方點描,直到2013年風景系列,彩度、明度大大提升,不同的語言方式,但最終依舊表達著藝術家內心的感受與人格。

韋瑞畫廊韋瑞畫廊藝術家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韋瑞畫廊

【筆成神境】謝孝德水彩個展

日期:2015-05-26 ~ 2015-06-28|台灣,台中市

韋瑞畫廊

【 人間歲月】韋啟義個展

日期:2015-04-15 ~ 2015-05-15|台灣,台中市

韋瑞畫廊

【心象‧風土】韋瑞藝術家聯展

日期:2015-02-17 ~ 2015-03-25|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