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采泥藝術

【大器101】蔡文雄個展

  • 展期

    日期:2013-12-02 ~ 2014-01-15

  • 地點

    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蔡文雄

  • 蔡文雄,1945出生於台灣淡水,1978年旅居美國,直至1992年回台定居。對於創作,他不承襲既有的風格或筆法,而是將自然景物和日常生活融入個人視域中,賦以深刻的體認與觀照而內化於心,再以層層的色塊轉化成更為遼闊的直觀式藝象,賦予存在的嶄新秩序與樣貌。蔡文雄的創作不拘泥於具像的形,在筆墨揮灑間,流淌的是形而上的抒情寫意,以精神遙應古代文人托物言志,筆墨遣懷的趣味與情境。

    本次「大器101—蔡文雄個展」將展出藝術家「潑流系列」的最新作品。近年來,蔡文雄顛覆以往大筆揮灑的流動線條,而用「潑流」的形式,重新詮釋自己熟悉的大山大水,將其抽象藝術推向另外一個視野與高度。他以色彩的自然暈染取代手工筆墨的肌理,恣意揮灑的色彩取代繁複瑣碎的線條,無論是自然景觀到心情寫照,或是宇宙洪荒到繁花綻放,蔡文雄筆下的景物,不再是純然的再現,而是抽象簡化為壯麗華美的色彩,調合成自然生命的整體性以及即興式的美感。狂放縱情的色彩潑灑有如宣洩一波波的意識流,觀者得以與藝術家內心的思維藝象交會,徜徉於無邊盡的想像世界,體會人生恣意揮灑的盡情與大器。

蔡文雄采泥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穎川畫廊

【天光 - 蔡文雄個展 Sky Light - Tsai Wen-Hsiung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5-04 ~ 2024-07-1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