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Marine Snow-Paul McDevitt個展 】 2022台灣柏林交流展計畫

  • 展期

    日期:2022-08-06 ~ 2022-09-09

  • 地點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Paul McDevitt

  • 【Marine Snow - Paul McDevitt個展. 2022台灣柏林交流展計畫】
    藝術家Paul McDevitt將本次展覽命名為Marine Snow,(中文譯為「海雪」)。「海雪」是指那些原在海水表層的有機物質,隨著時間像雪花般不斷地下沉到幽深海底的有機碎屑。藝術家Paul McDevitt認為這是個極為詩意的詞彙,字面上的意思剛好與沉入海底的腐爛物質呈現一個鮮明的對比,有趣地混融了高低之間、詩意與日常。

    隨著疫情肆虐,柏林在2020年底也免除不了封城的命運。在生活停滯不前的狀態下,Paul McDevitt決定帶著相機,遊走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透過鏡頭,他逐漸養成了一種更仔細觀察事物的習慣,開始注意到許多像是一般人會忽略的小細節:公車候車亭邊上的噴漆標籤、門鈴上拼拼湊湊的名字、各式各樣的門把、上鎖的自行車上長出的苔蘚......,經由反覆地觀察,這些點綴城市生活的微不足道的片刻似乎變得更加引人注目,點點滴滴,都成了他創作的靈感與養分。

    展覽期間,藝術家Paul McDevitt將以緩慢的步調展開接下來的歐洲公路之旅,這些沿途的風景都將成為日後的創作素材,再發送到位於展間的印表機。藝術家以此邀請親臨的觀展者與他進行不期而遇的書信對話,靜靜地欣賞這趟緩慢而未完成的風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arine Snow-Paul McDevitt個展 2022台灣柏林交流展計畫 】
    展覽時間:2022/08/06(六) ~ 2022/09/09(五)
    藝術家:Paul McDevitt
    展覽地點: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REFERENCE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Paul McDevitt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