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混種景觀MONGRELSCAPES】史蒂芬・伊斯特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4-15 ~ 2023-05-20

  • 地點

    非常廟藝文空間(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 參展藝術家

    Stephen Eastaugh 史蒂芬・伊斯特

  • 在各國國境解封後,國際間彷彿開始了以世界為背景的洗牌遊戲。遙望機場各大航線,每日都有來自不同國籍的旅客飛往異地,這也不禁讓人思考,在後疫情時代,「旅行」重新賦予社會什麼樣的意義?

    本檔展覽由澳洲藝術家史蒂芬·伊斯特命名為「混種景觀MONGRELSCAPES」。「混種」一詞同時具有正面與反面的意涵,指事物的根源是混雜的。而當用於形容新物種時,通常被解釋為「不純」或「混血」。史蒂芬在解釋「混種」時,他首先思考混種的反義詞「純潔」,他認為「純潔」這個概念可能被高估了,甚至有點過於「完美」,再者「混種」這個概念也不太容易想像。作品包含複合媒材、影像以及紀錄片,抽象的線條與色塊,融合了當時藝術家的親眼所見以及他的想像。藝術家保留對「混種」的想像,由那些看似遙遠的景觀創作來詮釋。

    四十多年來,他在許多地方駐足創作,遊歷於一百多個國家,甚至曾駐足撒哈拉沙漠的公車、北極圈的破冰船。他形容自己如遊牧的浪人一般地浪跡天涯,是為了尋求更高的創作境界,史蒂芬自嘲自己得到了這個令人愉悅的症狀——沈迷於反覆整理行囊的狀態。

    旅行時漫無目的地漂泊,對史蒂芬來說是一種浪漫的創作模式,同時也是他一直以來秉持的生活態度—你我皆是流動的。

非常廟藝文空間Stephen Eastaugh 混種景觀MONGRELSCAPES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