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星河綻放.虛空之花. 吳宥鋅實驗重彩作品展】BLOSSOMED IN SPACE. PROJECT: VOID FLOWER

  • 展期

    日期:2022-09-14 ~ 2022-10-09

  • 地點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彰化市卦山路1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吳宥鋅

  • 星河綻放.虛空之花.  吳宥鋅 實驗重彩作品展

    BLOSSOMED IN SPACE. PROJECT: VOID FLOWER

    2022/9/14-10/9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彰化市卦山路18號)

    週二---週日 09:00-17:00

      本展覽將展出藝術家吳宥鋅近幾年完成的實驗性重彩作品,不同於藝術家過往被人孰悉的水墨人物畫,是藝術家主要創作的分支之一,此展覽是以宇宙星雲作為主題,以礦物與壓克力等作為主要媒材,該系列展現了藝術家旺盛的創作力,在不同媒材與主題間均能完成系列創作,並在不同類型的作品中展現其對東方美學的理解,也同時藉此系列反思了傳統重彩畫的定義規則。

    -----------------------------------------------------------------------------------------------------

      一花一世界,是我們對微觀事物的宏觀想像,是在細微處看見宇宙,而反過來說,一世界也是一花,當我們想像以鯤鵬之姿,甚至如造物者的角度俯瞰虛空時,星系也可以被看成是一朵綻放的璀璨之花,亦即一種對宏觀世界的微觀想像。大小不二,差別只在想像與立場上。

      我們所住的地球在宇宙尺度下其實細如微塵,就連我們的銀河系在星團中也不過就是一點星光,了解宇宙之大,方見我們自身的渺小;但同時在浩瀚的宇宙裡,當前卻只有人類的噪聲迴盪其中,人類是宇宙中稀有的存在,能在幾百克的大腦裡想像並探索光年尺度下的宇宙,因此物理意義上的微小反襯了精神世界的廣大。

      當我們抬頭望向天際時,點點星光其實是數千數億年前星體所散發的光芒,它們跨越了極大的時間與距離來到我們眼前,它雖然來自過去,但對我們而言卻是當下的,也同時讓人們意識到,凡存在過的事物在宇宙裡都不曾真正的消失,所以我們也未曾失去過甚麼,消逝與永恆在根本上也同樣是觀點問題,正如蘇軾在前赤壁賦中所言「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

      因此我嘗試將星系與花的形象融合,是對宏觀與微觀、剎那與永恆之間理解的表現,也是擬仿了造物者的視角,將整個宇宙視為花圃,以星系為種子,開出一片虛空之花。

  • REFERENCE

    晴山藝術

晴山藝術中心吳宥鋅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 ONT ART TAIPEI  2024】

日期:2023-12-09 ~ 2023-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