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地球.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

  • 展期

    日期:2022-07-30 ~ 2022-11-20

  • 地點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 參展藝術家

    李蕢至、江賢二、黃銘昌、楊恩生、葉子奇

  • 科技除了協助人類運用大自然資源之外,亦可讓我們重新認識大自然的外貌、種類、元素、生成與滅絕的危機。這種大自然奧秘翻轉一個基本命題,那就是認識大自然之後才能重新建構出自己與大自然間的紐帶關係。由此,我們可以發現大自然,進一步用工具去認識大自然,讓我們可以從新的角度重新反思人與自然之間微妙關係。素來科技發展被視為運用大自然資源與創新其效能,其發展與生態保護不太容易產生直接連結關係。然而,這次展覽將透過一樓「厚生地球——紀錄片展區」、二樓「擁抱生態——影像展區」及三樓「凝視自然——藝術展區」三大區塊,參展畫家有江賢二、黃銘昌、楊恩生以及葉子奇等四人,皆以獨立展間形式展覽。首次在台灣的美術館當中展示生態與藝術的關係。高度科技讓我們進一步足以身歷其境地進入自然世界,從錄像、研究報告、生物影像到藝術畫作,重新展現出人類對於大自然的責任。期許大家透過影像、藝術共同來凝視大海、陸地上的一切動植物,諦聽牠們的生命,共同來關注我們生存的環境。

    展期:2022/07/30(六)至2022/11/20(日)
    參展藝術家:李蕢至、江賢二、黃銘昌、楊恩生、葉子奇(排名按展覽動線順序)

    主辦單位:亞洲大學、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共同策劃: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影像授權單位:BBC 、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借展單位:國立臺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生態江賢二葉子奇楊恩生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江賢二2023個展】

日期:2023-12-02 ~ 2024-03-10|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