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10680

【「10680 」x Mr. Triangle《Nothing Else by Mr.Triangle 楊佳勳》 首次個展 】除了愛就沒有別的了

  • 展期

    日期:2022-12-09 ~ 2022-12-31

  • 地點

    1068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12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Mr. Triangle 楊佳勳

  • Nothing Else by Mr.Triangle 楊佳勳 「除了愛就沒有別的了」

    Mr. Triangle本名楊佳勳,在他的左手前臂有個三角形符號的刺青,也就是他名字的由來。 他說 : 原本就喜歡三角這個符號,就把它刺在我的手臂上,它的尖端方向是指向手掌,如果我想讓這個三角是個正三 角形,我就必須要將手向上,才能達到這個三角形是正的狀態,就像是如果我有想達到的事情,或是想要的任何事物,就必須要動手及付出,靠自己的力量才可能會向上、會有好的結果,藉由這個圖形的意象給自己一個方向、人生的指標。

    你可能不一定認識他,但你一定看過他的商業攝影作品,從台灣、日本、倫敦、紐約⋯⋯等等,隨著每個藝人及各大品牌遊走世界拍攝,不同於一般商業拍攝,透過他的鏡頭,總是讓人耳目一新,明明熟悉的明星藝人,在他的鏡頭下 總是能展現出另一種不同於以往的面貌,讓人不禁好奇他是怎麼做到的? 因為「愛」吧!看起來酷酷的、不愛說話的Mr. Triangle,談起他最喜愛的攝影瞬間變得像個純真的大男孩,他說很常有人問他最喜歡拍的主題是什麼,他都會毫不猶豫說是「人」,每當接到一個新的案子,他不喜歡用既有的認知去定義任何一個人,他喜歡接觸後彼此產生的連結。「我們給對方加一點新的元素,讓彼此產生化學效應,延伸兩人的專業去碰撞出新的火花,這是我喜歡的方式。」他這樣說著。

    這次展覽所要展出的主題讓他陷入了一場內心的苦戰,毫無疑問的他喜歡拍人,想展出的東西自然該是他擅長拿手的,但卻有另一個聲音不是這麼想的,與他因為工作接觸進而成為好友的藝人曾愷玹,同時也為這次展覽方10680的主理人,提醒了他不需要把自己困住,而其實他自己也知道他想要的是讓大家看到有別於拍攝商業作品的他。

    Mr. Triangle:「我發現生活無時無刻都有各種可以被定義成作品、畫面的樣子,所以在展覽的海報我用了很多生活中隨手可見的東西。」在他的手機中有很多是工作或生活之餘,在某一種氛圍的吸引下瞬間拍下的事物,沒有前後張的選擇,就當下那麼僅止一張,像是傳統底片的概念,但每每翻閱這些影像,都能讓他回到當時的感動與情境,他希望來看這些作品的朋友,能夠透過自己的生活歷練或經驗,投射或加入自己的故事,給予這些影像更多不同的生命。 在他的生活中遇到很多人、事、物,發現真實的他們其實都不像別人給予他們既定的框架,反而是更真實溫暖的,許多的反差讓他覺得很有趣,所以也不再給自己太多限制去做任何事情。

    「愛這件事,似乎存在我的生活裡、工作裡,無時無刻我都很喜歡接收到大家不同對於愛的表現,但這個愛不一定是人跟人,有時候是環境給我這樣一個空間,或是突然發生的一件事情,生活中就是有很多這樣的小地方,一點點一點點,我都把它們定義成因為有愛,才會成就這些感受。」有些靦腆的他這樣說著。接收到愛,記著、留著、放著、儲存著,將那些感受存封在某個地方,雖然不善於表達,但是很能感受。透過攝影、鏡頭及按下快門的瞬間,有時成了 一種反饋的方式,所以他為這個展覽下了一個標題—— Nothing Else 除了愛就沒有別的了。

    透過他的影像,或許你可以看到生活中很多被我們忽略的小細節或是藏在畫面裡的小故事,或許是他的、你自己的或是關於那些愛的。

    Even in the most fragile corners, there is still Love.

    ----------------------
    展覽名稱:Nothing Else by Mr. Triangle 楊佳勳
    展覽時間:2022.12.9~2022.12.31
    地址:1068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12號1樓

  • REFERENCE


10680Mr. Triangle楊佳勳曾愷玹

推薦展覽

view all

10680

【And After That】Abei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4-12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29 days left

10680

【「10680 」展覽《David Shrigley Pop-up exhibition》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7-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