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D&L丹意信實集團

【Richard Orlinski 雕塑創作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23-04-14 ~ 2023-05-07

  • 地點

    台北市仁愛路3段133號

  • 參展藝術家

    Richard Orlinski

  • Art with No Boundaries
    不設界線的雕塑藝術 ― Richard Orlinski 個展

    榮獲全球藝術品交易平台Artprice評鑑為當今最暢銷的法國雕塑藝術家 ― 理查.奧林斯基 (Richard Orlinski),致力將藝術融入生活並貼近人群,期許藝術不設界線,能為各種不同階層與年齡的大眾所欣賞和喜愛,讓更多的人願意接觸藝術而實現藝術大眾化。

    透過情感閱讀藝術

    集音樂創作、DJ、建築、室內設計和雕塑藝術家於一身,奧林斯基的雕塑創作為自己開拓出了一片極具辨識度的藝術天空。奧林斯基鼓勵人們透過自己的情感來「閱讀」藝術,而這也是他藝術創作的靈感所在。在《Breaking The Codes》一書中,他稱自己為「非典型藝術家」,並將創作風格定義為“Born Wild”— 「天生野性」。這是一種打破常規的概念,透過細膩描繪野生動物天性與本能的雕塑作品,喚起人們內心對生命的情感,將動物的衝動本性轉化為積極正面的能量,奧林斯基相信只有藝術才能完全擺脫思維與既有認知上的種種束縛。

    挾著立體主義和普普藝術風格的流行圖像、光影、色彩和翻玩質材,這位法國最受歡迎的雕塑藝術家創作出一系列具有強大視覺衝擊力的鱷魚、金剛、黑豹、老虎、獅子、狼和大象…等巨型而狂野的野生動物雕塑,以視覺藝術的形式扭轉人們内心的恐懼和暴力,赢得了國際藝術界一致的好評。

    奧林斯基表示,「我的雕塑作品是在探索野生動物原始本能與人類文明情感之間的關係,希望藉著具有感染力的表達方式,吸引人們接近藝術」。這位擁有超過570萬Instagram粉絲的法國藝術家對於當代藝術抱持著一份自己的期許與憧憬。

    讓更多人接觸藝術

    這一切都始於2004年在法國多維爾所舉辦的「美國電影節」期間展出了奧林斯基生涯第一件以雕塑昇華現實的創作。那是一件以鮮紅色樹脂所製作的鱷魚雕塑作品,這隻花費了數月時間細究比例然後才達到他喜歡稱之為「完美的鱷魚」效果的作品,探討獸性與人性的扯、糾結,表達人類內心原始而衝動的動物本能,果然引起廣泛注目。「天生野性」的雕塑風格很快地便成為奧林斯基個人創作的鮮明標誌。

    奧林斯基的藝術創作從不設限,對音樂、時尚、電影、設計、出版始終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即使是不同領域、各種表達形式和展覽方式都能引起他的創作興趣。在全球的關注下,奧林斯基毫不猶豫地對藝術表現形式進行分解,試圖把創作的吶喊轉化為喚起人們對生命與情感的體認。

    備受矚目和歡迎的奧林斯基渴望更多人能接觸藝術。他喜歡探索不同可能性,使用樹脂、鋁材、大理石或青銅等料材,結合顏色、材料、結構透明度和光線折射,不斷突破創造力的極限與製程技術,製作出狂放華麗又令人感到震懾的作品,流露著立體主義和裝飾藝術風格。奧林斯基平易近人地走入人群的藝術創作,關注藝術不再是菁英主義的奢侈樂趣,也不再僅侷限出現於藝廊和藝術博物館。

    他的雕塑代表作品之一「狂野金剛」,創作於2010年,採用天然樹脂原料,以稜角多面向立體切割,全身散發著令人敬畏的紅色光芒,張嘴露出銳利尖牙,憤怒雙拳捶擊著胸膛發出怒吼,充滿力量地宣告主權。作品展現野性兇猛,同時又不失以柔情的對比對抗人們對獸性行為的恐懼。「我的創作目的是要讓人們產生情緒上的立即反應,引導大眾對現代文明衝擊自然法則的反思」。

    2015年6月20日,奧林斯基一件寶藍色水晶透明高達5.8公尺的「狂野金剛」雕塑作品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場拍賣會上以740,000歐元的驚人價格售出。自此,奧林斯基一舉躍身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法國當代藝術家。然而他並未因此而滿足於成功的浪潮,仍然一心要為藝術愛好者繼續創造出更多的驚喜和驚奇。2022年,奧林斯基的另一項以青銅製作、高100公分、漆覆金色帶著斑駁銅銹的人形雕塑Man N∘2再度於布魯塞爾的Louiza拍賣會上以 731,047美元的成交價售出。

    多年來,他的作品已深受不少知名人士的喜愛與珍藏,包括葡萄牙足球明星C.羅納度、前NBA球星東尼帕克、英國億萬富豪理查布蘭森、米其林三星主厨 Frederic Anton、及英國披頭4樂團歌手保羅.麥卡尼、與演藝界的喬治盧卡斯、哈里森福特、梅莉史翠普、安迪加西亞、沙朗史東…等。

    全球最暢銷的法國藝術家

    奧林斯基的作品,經常在世界各地的眾多藝術博覽會和藝廊展出,包括愛麗舍藝術博覽會、巴黎藝術博覽會、博洛尼亞藝術博覽會、巴黎FIAC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巴塞爾藝術展、巴黎INCEPTION藝廊和倫敦OPERA藝廊…等。此外,在法國坎城十字大道上碩大的 “Wild Kong” 狂野金剛及矗立於法國阿爾卑斯山庫爾舍韋勒滑雪道上一座5公尺高的巨熊雕塑,展現出色彩鮮艷的普普藝術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2017年起,Hublot宇舶錶攜手奧林斯基陸續推出了一系列「經典融合Orlinski聯名腕錶」,標誌性的立體切面已成為腕錶的重點特色。奧林斯基表示「我不諱言,身為雕塑藝術家,在直徑僅有幾釐米的腕錶上詮釋藝術創作,並且打造獨特的立體錶鍊,其複雜的製作流程,對我和宇舶的製錶團隊都是挑戰。但宇舶最終仍以精湛的製錶工藝,圓滿完成這款雕塑時光的創新藝術品。」經典融合系列Orlinski 腕錶的特殊立體切面,從錶殼、面盤能完美延伸至錶鍊,在光線的折射下,更顯前衛炫目。

    2018 年 F1回歸法國,奧林斯基為前三名得獎車手及車隊設計獎杯,他這些具有紀念價值的雕塑作品在法國Le Castellet賽車場展出。奧林斯基不斷尋求突破,這些充滿了力量和速度的藝術創作,就像起跑線上的賽車一般,全力衝刺,奔向未來。
    2022年奧林斯基更與頂奢蘭姆酒品牌 Dictador 推出全新藝術聯名系列酒款「奧林斯基5個十年版陳年蘭姆藏酒 Dictador x Orlinski 5 Decades」,躍升國際藝術收藏等級。此聯名酒款,由奧林斯基著名的野生動物系列為靈感,打造出一系列共計五款限量猩猩雕塑瓶。每款皆使用來自 1966、1976、1986、1996、2006 年等 5 個年份的陳年蘭姆酒,使用不同比例勾兌而成,代表奧林斯基五個十年的生活和工作,為全球鑑賞家推出極富玩味與藝術價值的收藏選擇。

    理查•奧林斯基充滿寓意的多元藝術創作正引領人們走在改變世界的道路上,為當代藝術開創出不同的視野,也為這個世代寫下他的個人傳奇。

D&L丹意信實集團Richard Orlinski雕塑個展法國雕塑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靜宜大學藝術中心

【無盡的循環─Sylvie Rivillon個展】

日期:2024-04-25 ~ 2024-06-20|台灣,台中市

55 days left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月臨畫廊

【夜之動物園】夏愛華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5|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