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陽台城市文明:遊向未知的逍遙之境-林書楷個展】The Balcony City Civilization-Travel into the Unknown: The Realm of Wander

  • 展期

    日期:2023-04-22 ~ 2023-05-27

  • 地點

    Spinnereistraße 7 / Halle 4B, 04179 Leipzig, GERMANY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書楷

  • 四月也趣藝廊萊比錫X 德鴻畫廊
    重磅呈現林書楷個展《陽台城市文明-遊向未知的逍遙之境》

    也趣藝廊萊比錫(AKI Gallery Leipzig Prospect) 攜手德鴻畫廊在德國精彩呈現台灣藝術家林書楷個展!在德國遇見來自台灣的陽台城市文明,打破歷史與藝術邊界。

    城市的生成,就像是一種有機的生長過程。藝術家林書楷以自身生活經驗出發,將「陽台」比喻為「現代都市文明」及「人類可以棲居的空間」,他的作品營造出像是未來文明的考古現場,描繪對未來城市文明的清晰藍圖,帶領觀者跨越時間、空間與地域的限制,自由穿梭於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多重體驗。

    本次展出作品形式分為繪畫與裝置:繪畫創作以「地圖誌」的嶄新手法拆解重構台南與各地城市的地景文化;裝置作品運用過去工業化時代中父親鑄造的模具做為創作媒材,堆疊出藝術家對於未來城市的想像,同時表達城市當中人們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交疊與錯覺。創造出一座座擁有台灣歷史語彙的未來之城。


    2023.04.22(六)-05.27(六),歡迎親臨AKI Gallery Leipzig Prospect,走進未來文明的考古現場-「陽台城市文明」,跨越時空與地域限制,一同遊向未知的逍遙之境。


    【關於藝術家】
    ■ 林書楷 (b.1983) 出生於台灣臺南,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創作和生活於台灣。豐富的展歷包括也趣藝廊,台灣(2023)、臺南市立美術館,台灣(2021)、ART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台灣(2021) 、德鴻畫廊,台灣(2021)、大邱藝術博覽會,韓國(2019)、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 (2018)、關渡美術館,台灣(2017)、高雄市立美術館,台灣(2016)、廣島現代美術館,日本(2015)、國立臺灣美術館,台灣(2015)、台北市立美術館,台灣(2015)、與東京藝術博覽會(2014),日本等。其作品也被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銀行以及臺南市立美術館收藏。亦曾獲獎:高雄美術館 高雄獎入選(2014) 。

    林書楷擅長透過自身的生命體驗,製造一種新現實的投影,並且更進一步地探討自身存在的位置與價值。「陽台城市」系列傳達出城市是經歷不斷堆疊的空間去生成的有機結果,當代人生活在城市裡的空間,同樣也是一種由存在所堆疊出來的共同記憶。如同「陽台城市-積木城市語錄」中的物件大多是生活當中常用的日用品模具,這些模具是工業生產的第一線,它們被大量的複製與生產,最終回到人們的生活中,這也正是林書楷在未來城市中對於堆疊空間感的呈現。



  • REFERENCE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Leipzig Prospect林書楷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德鴻畫廊

【陽台城市文明—喃喃自逍遙】林書楷個展

日期:2021-08-27 ~ 2021-09-26|台灣,台南市

臺南市美術館

【陽台城市文明—再現遊境之城】林書楷個展

日期:2021-08-27 ~ 2021-09-26|台灣,台南市

絕對空間

【茻圖誌】林書楷 × 顏妤庭

日期:2016-08-10 ~ 2016-08-11|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