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oCA TAIPEI 台北當代藝術館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

  • 展期

    日期:2023-07-01 ~ 2023-08-13

  • 地點

    103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班克斯 Banksy

  •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國際巡迴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首站登場!
    免票參觀及6/21開放線上預約!

    由班克斯(Banksy)創作,被譽為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作品之一的《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將於今年7月1日至8月13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以下簡稱當代館)登場。本展採線上預約免費參觀,自6月21日開放預約!想一睹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2018年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現場轟動全球自毀作品的真跡,不妨把握時間提前預約!

    在2021年這件《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重回拍賣會,創下班克斯迄今最高成交金額之鉅作,國際巡迴展首站將在當代館率先曝光展出。當代館長年來以藝術回應當下社會議題,無論政治、人權、環境、性別等策劃展都令人印象深刻,這些努力與班克斯作品關注社會正義、反資本霸權、支持言論自由、倡議人權價值等精神相互契合,本次展覽期待以免費的參觀方式,回饋更多元的觀眾,一同認識班克斯作品的影響力。

    到底誰是班克斯?這位全球最神秘的藝術家至今都未曾公開身分,但其遍及全球城市各角落的街頭塗鴉創作,精準地反應時事議題,吸引著全球觀眾的目光,屢屢成為媒體的新聞焦點。班克斯的作品《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描繪一位小女孩伸長著手指向一顆飛離的心型紅氣球,2018年於倫敦蘇富比拍賣會現場落槌售出時刻,隱藏在畫框內的碎紙裝置即被啟動,作品下半部被碎成條狀,這項驚人之舉誕生了首件於拍賣會現場創作的藝術作品,班克斯也透過媒體宣布這是他一手主導的行為,這件被切碎下半部的畫作成為一件全新作品,並更名為《垃圾桶中的愛》(Love is in the Bin)。班克斯這種自毀作品的行為藝術以及重新詮釋的出現,凸顯了其作品中對抗體制和挑戰社會秩序的核心主題,傳達出對於社會現象、媒體市場及藝術創作價值之間的批判與反思,憑藉藝術創作傳達個人理念,人人都可以是班克斯。

    展覽期間為提供舒適觀展品質及維持展間的容留人數,6月21日起於ACCUPASS活動通系統即可免費預約參觀入場,觀眾可把握機會近距離欣賞這一件引起全球討論的藝術創作,領略這位當代最神秘藝術家的創作理念與作品魅力。更多詳細預約資訊與入場須知,詳見當代館官方網站與Facebook粉絲專頁。

    展覽資訊: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
    展覽日期:2023/7/1-8/13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預約網站: ACCUPASS活動通系統
    (現場候補:視展間容留人數,開放現場無預約的觀眾入場。)

  • REFERENCE

    台北當代藝術館 官方網站
    台北當代藝術館 粉絲專頁


MoCA TAIPEI台北當代藝術館班克斯Banksy垃圾桶中的愛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48 days left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台北當代藝術館

【一年計劃「川堂」】

日期:2024-01-27 ~ 2025-01-05|台灣,台北市

25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