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帝門藝術中心

【李奉個展】藝術一夏

  • 展期

    日期:2023-06-30 ~ 2023-08-31

  • 地點

    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92號 大路觀渡假酒店 景觀餐廳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奉

  • 疫情逐漸趨緩之下,屏東高樹鄉大路觀渡假酒店即將開展另一序幕。7月至8月,由帝門藝術中心與大路觀渡假酒店聯合主辦,在屏東迎接沈澱許久的藝術盛宴,李奉個展『藝術一夏』。
    每年暑假,家長都為孩子的活動煞費苦心,大路觀渡假酒店與帝門藝術中心也規劃多元的豐富的學習體驗活動-『繽紛藝術DIY』,引導孩子們在畫布上創作,激發創造力和想像力,讓大小朋友都可以在屏東大路觀留下印象深刻的暑期回憶。李奉用色大膽、筆觸瀟灑,以抽象手法融合大自然的具象情景。此次展覽以藝術勾勒人文、地貌面貌,將在地生活及自然風貌注入抽象藝術。


    李奉:「不構圖、不預設完成之畫面,使我在繪畫的過程中,感受更愉悅的自由,並更能獲得潛藏心靈裡那令自己雀躍的畫面,視覺與精神同在的畫面。
    繪畫的過程,我必須處在安靜與靈敏之中,有時極其緩慢,有時極其迅速,而將其過程視之為一個儀式的進行過程。」
    李奉用色大膽、筆觸瀟灑,以線條羅織出不斷衍生的層次,作為畫面的構圖,作品上可以看出其不同顏色上的層次與變化,形成視覺上的反差。以抽象融合大自然的具象情景,讓畫面呈現出高度的視覺張力,豐富的色彩堆疊,強烈的感受到李奉由內而外,詮釋自我生命的意義與藝術觀。他所經歷的人生過程,艱苦但苦中而精彩,從他的作品每一時期差異的蛻變看得出他堅忍的性格,他外柔內剛,對創作充滿熱情,可從他每一階段的作品一窺端倪。

    他的繪畫創作中有一種力量,匯集了生命時空下破繭而產生的一股難以言喻的力量。又如同大自然,每一隨風吹拂搖曳的枝葉、每一不同樣貌的峻峰嶽嶺;每一澎湃急緩的海洋,都無不顯現美好與神聖。

    對於繪畫,李奉長年來期間的克抑或盡情,皆來自於反省與思辨,而其準則簡單又明確。他深信藝術最核心的意義,不是其形式的多寡有無,而是存不存在於生命,因此在某些時刻,李奉不刻意去動筆或維持展出。甚至不認為藝術家是一個職業。他仰盡全力呵護與繪畫之間的純粹而聖潔的關係。

  • REFERENCE


帝門藝術中心李奉大路觀渡假酒店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