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晴雨牧-吳盈著2023油畫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0-02 ~ 2023-10-26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緊臨新市政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吳盈著

  • 「晴雨牧」吳盈著2023油畫創作個展,訂於2023年10月2日至10月26日(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在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開幕式訂於10月3日下午2:30舉行,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1960年出生的畫家吳盈著先後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新竹師院美勞教育系及台藝大造形藝術研究所,並在明德高中、僑泰高中等校任教,2015年在彰化溪州成功國小退休。目前居住彰化北斗專事創作,曾參與國內美展獲獎七次、個展十餘次。
    吳盈著的繪畫創作主要以油畫為媒材,筆觸畫風多元,有清晰的線條、有團塊狀,也有點狀,大部分沒有固定樣貌,像是繪畫進行狀態,不過度修飾。畫作中用了許多黃色,他認為台灣地處亞熱帶,陽光燦爛,從早晨到傍晚,光色幾乎都在黃色系打轉,遂將生活環境的色調納入畫面。

    吳盈著認為藝術創作裡的「晴天」和現實世界的「晴天」略有異同:現世的晴天是生活的共同體驗;藝術留念的「晴天」是觀念的、理想的美感呈現,藝術作品要臨賞觀眾能在美的力量感動之餘,持續回味和珍惜。藝術作品放出的光芒,點燃每個臨場觀賞者的不同敏感度,在和作品接觸的過程,藝術世界裡的晴天空間,矗立於真實世界。

    「晴雨牧」即意謂雨絲漫泛的風景在陽光照耀下,色彩層次繽紛,雨滴奔飛跳躍,景物隨之梳洗亮麗。畫家於是以「放牧」的心境走進畫面,遇見綿羊、晨霧、池塘、野地、花園和人。期望觀賞者也可以在畫作裡淋洗,或看到畫裡曾經駐留而深刻回味的地方。

  • REFERENCE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吳盈著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晴雨牧晴雨牧-吳盈著油畫創作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粉彩.嘉年華I - 洪秀敏粉彩畫個展】

日期:2024-05-02 ~ 2024-05-28|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