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0000-00-00 ~ 0000-00-00

  • 地點

  • 第六屆亞洲當代藝術展於3月15日完滿結束,總監Mark Saunderson表示:「這是亞洲當代藝術展歷屆以來最成功的一次,我們展出了來自世界各地非常出色的藝術品,創下了有史以來最高的銷售數字,前來參觀的藝術收藏家及買家的人數亦突破了新高。由此可見,香港擁有龐大的藝術市場,為高質素藝術品的銷售提供了養份,而在這個被濃厚藝術氣氛包圍的三月份,亦成功令全球的藝術收藏家及愛好者蜂擁而至。」

    「有別於本地其他藝術展,它們關上了大門之後,買家就要等到明年才再有機會參觀,而我們的官方網站(www.asiacontemporaryart.com)則仍然繼續展出超過700位藝術家的藝術品,無論是身處於世界任何一個地域的買家,仍然可以透過官方網站參觀和選購心儀的藝術品。」

    綜合參展畫廊的銷售成績,這次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為期四天的展覽,其總銷售額達到港幣2,800萬元,「入場人次同時創下了新高!」Mark Saunderson強調。「前來參觀的逾10,000位藝術愛好者,分別來自香港、中國、台灣、新加坡、韓國、日本等亞洲地區,更有不少人士由西方國家遠道而來。他們就參展藝術品的質素、種類及價值提供的意見令人鼓舞,我們已經有滿腦子的新想法,為籌辦今年十月份、第七屆的亞洲當代藝術展作最好準備。」

    「我打從2012年首屆亞洲當代藝術展開始,每一屆都參與其中。在香港藝術週期間,令這個城市成為全球藝術聚焦地,無論是本地居民,還是遊客,都忙著遊走於大大小小的藝術展覽之間。雖然要面對參展畫廊之間競爭,但是我們在亞洲當代藝術展春、秋兩季的展覽,都能夠做出優秀的銷售成績,而這個展覽會亦辦得愈來愈好。展覽會選址香港港麗酒店,不但佔了地理上的優勢,同時可以帶來五星級的享受。」來自上海的南希藝術畫廊的李小紅說。

    「很高興可以再次參與亞洲當代藝術展的春季展覽。」來自AcquestArte的Mirjam Kok說。「這一次,我們為年屆80歲的意大利籍藝術家Paolo da San Lorenzo舉行個人作品展,特別希望能再次與一些過去透過這個藝術展認識的收藏家見面,他們現在正收藏這位藝術家的後立體派油畫。我喜歡亞洲當代藝術展的每個細節,整個參展的過程並不繁複,而這個展覽模式亦相當有效,在過去的週末,我們就成功賣出超過10件藝術品。此外,這個展覽一年兩度舉行,正好合乎我們的需要,我們已經決定將會參與今年十月份舉行的第七屆展覽。」

    第三次於亞洲當代藝術展參展的澳洲籍藝術家Julia Carter表示:「我很喜歡香港,感激亞洲當代藝術展的團隊,令愛好我的作品的收藏家不斷增加,其中幾位更成為了我的朋友。在剛過去的展覽,我經歷了難忘的第一次,成功售出所有的作品!我過去參與過不少藝術展,但是在香港港麗酒店舉行的亞洲當代藝術展的模式最適合我,成本效益亦較高。而且,在展覽會完結之後,我仍然可以透過他們的官方網站(www.asiacontemporaryart.com)展出作品,平均每月接獲三至四項買家的查詢。」

    「Tanya Baxter Contemporary 的亞洲和西方藝術家,均能夠成功售出作品,包括陶藝藝術家劉楓華及劉勇、創作紙新娘的藝術家曾傳興、及英國藝術家Pip Todd-Warmoth。」畫廊總監Tanya Baxter說。「Andy Warhol和Banksy的原著向來被受關注,在上一屆展覽會我們成功出售這兩位藝術家的作品,今屆亦不例外,為這個繁忙的週末畫上完美句號。不管是新興還是已經具有知名度的國際藝術家,亞洲當代藝術展都將會繼續成為他們的重要平台,當然還包括Andy Warhol等位列世界首十位的藝術家的作品。」

    亞洲當代藝術展秋季展將於今年10月8至11日再次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現已開始接受參展商報名申請。

亞洲當代藝術展香港

推薦展覽

view all

鬧工作室

【香港人權作品展】2023國際人權日

日期:2023-12-09 ~ 2023-12-17|台灣,台北市

攝影之路影像工作室

【「新香港傳說」何家豪影像創作展】

日期:2023-10-07 ~ 2023-11-05|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