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

  • 展期

    日期:2015-04-11 ~ 2015-07-12

  • 地點

    高雄市立美術館301-304展覽室

  • 高雄市立美術館自即日起推出《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展覽於4月11日下午2時30分溫馨開幕,現場嘉賓雲集,高雄市陳玫娟議員、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杜維浩處長伉儷、高師大藝術學院姚村雄院長、科技學院林鴻銘院長、理學院劉嘉茹院長,以及多位藝術家與藝文界人士皆蒞臨共襄盛舉。本展展出高師大跨領域研究所創所所長盧明德教授40年來的重要創作,展覽在其學生崔綵珊、吳思僾與展品互動交流的現代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

    高雄市立美術館謝佩霓館長表示,高美館除了致力拓展國際藝術視野,亦重視在地文脈的耕耘。盧明德在高雄藝術的發展中即具有重要的地位,不論在藝術教育、藝術創作、跨領域發展等方面皆貢獻良多。其從日本學成歸國,帶回新媒體藝術及國際觀點,投身藝術教育多年,藝術創作已達爐火純青之境。謝館長不僅感謝盧明德在退休之前於高美館分享其40年來的創作精華,更對其捐贈代表作品表達真摯的謝意。

    藝術家盧明德誠摯地說,其捐贈的動機其實是為了讓作品在高美館獲得更好的保存與維護,並介紹此次展覽包括「媒材拓展」、「環境裝置」、「科技邂逅」及「文化擬態」四大主題,涵蓋其40年來的創作脈絡。盧明德更感性地表示,這些創作中有孤寂、有喜悅,更有著諸多親朋好友的陪伴與支持,同時感謝高美館能在其退休前夕,藉此展為其藝術創作作一檢視與整理。盧明德的藝術家好友梁任宏則在代表致辭中表示,盧明德一直有著年輕的靈魂,充分展現於其作品之中,本次展覽讓觀眾一飽眼福,綜覽其多年來的創作歷程。

    《媒體是一切—盧明德創作研究展》在「媒體是一切」的核心理念下,以四大主題呈現盧明德對媒材物質的對話、轉換、引用與並置,約80組件展品勾勒出其整體創作的梗概,而展覽專輯更收錄其各時期不同風格的作品。本展自4月11日起至7月12日於高美館301-304展覽室展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前來觀賞。

高雄市立美術館 盧明德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野放途】

日期:2022-09-17 ~ 2022-12-18|台灣,高雄市

臺北市立美術館

【大遷徙】盧明德

日期:2021-04-17 ~ 2021-07-18|台灣,台北市

大新美術館

【真偽擬態】盧明德個展

日期:2021-01-30 ~ 2021-03-0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