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夢12美學空間

【往事回味】黃順隆×謝易辰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5-01 ~ 2015-05-3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9巷12號

  • 將日常物品賦予「生活情感」記憶的藝術家黃順隆,藉由創作來回味、保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而以「熟悉的溫度」為創作主題的藝術家謝易辰,則將家鄉食物的美味轉化為一張張出色的寫實作品。夢12美學空間在充滿感念親情的5月裡,邀約您與親人、朋友共同來回味屬於彼此的溫馨往事。

    藝術家黃順隆,作品曾獲南瀛獎、南美展、玉山美術獎等多項肯定,以具象寫實的手法來呈現日常生活當中有所感觸的靜物,經過特殊打底的油畫呈現平滑均勻的質地,而不論是來自母親的料理,女兒的便當包布,或是孩子的童年玩具,皆令人感受到平凡卻再真實不過的家庭生活。如《封存記憶》系列作品,描繪的是一道道母親料理的菜餚,一碗地瓜飯,或是幾片荷包蛋,流露的是母親對孩子的愛,而黃順隆藉由描繪這些被保鮮膜包著的菜餚,表達對親情的珍惜與延續。

    藝術家謝易辰,曾獲屏東美展首獎的殊榮,藉由食物的描繪表達平凡生活中的美好幸福,最愛的母親的爌肉飯,或是砧板上待料理的生魚肉,呈現記憶中的難忘滋味。也因食物作為每日的消費品,使得謝易辰對於平時呈現在大眾面前的豐盛食物有了新的思維,人們在大口咬下之前靜思片刻,吃下的不單單只是食物,或許可以品嚐到食物背後的文化意涵。

黃順隆謝易辰夢12美學空間往事回味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米藝術

【順水,映曜】黃順隆 / 蔡曜仲 雙聯展

日期:2016-09-10 ~ 2016-10-23|台灣,台中市

夢12美學空間

【靜靜的觀看】翁明崖個展

日期:2015-06-03 ~ 2015-06-30|台灣,台北市

夢12美學空間

【青春.COM III青春萬花筒】

日期:2015-04-03 ~ 2015-04-28|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