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藝為何物?為藝為何?】2012楊登雄回顧展

  • 展期

    日期:2012-09-01 ~ 2012-09-30

  • 地點

    台灣台中市公益路155巷9號B1

  • 參展藝術家

    楊登雄

  • 藝為何物?為藝為何?

    實現對藝術創作的理想,用自己的特殊符號訴說著自己的哲理,內心炙熱、奔放的創作熱情不段的燃燒。

    這就是楊登雄,睽違三年,在眾人殷殷期盼下,再次於現代畫廊推出第四次個展-”藝為何物?為藝為何?”2012楊登雄回顧展。甫結束2009年在台的個展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楊登雄瞬時退出了藝術創作的聚光燈。歷經煎熬的復健過程,楊登雄像是從束縛中掙脫一般,重新連接這個世界到慢慢地拾起畫筆,再次畫出一筆筆內蘊著蓬勃生命力的色彩。楊登雄,他回來了!但此次的歸來,楊登雄則帶回了另一段故事,準備藉由一幅幅最新的創作道出潛藏在內心,對人生頓悟的禪意。

    本次展出作品,集結了楊登雄各時期的作品並首次公開2012年新作。總觀楊登雄的繪畫技巧,如過往一般純熟,帶著一抹淡雅天真卻又不失簡約自在,就如楊登雄給人的感覺;但畫作不再僅僅是闡述光線與空間,2012新作則多添了一份脆弱易傷的心情,是絕望,是恐懼,是害怕已擁有的東西將在自己手上飛逝無幾,是重生過後的頓悟。

    新作“一葉一世界"中著黑衣,微傾著頭站立在一棵頗有楊登雄風格的樹下,像是在向佇立於畫作面前的人們傳達著某種禪意,是”繼續,直至用盡力氣”? 還是說”別害怕死亡? 箇中含意也只有畫家知曉,隨著凋落的葉片,時間的流逝,不變的是僧人信念如一的迎接下一位到訪的人們;而重生,懸浮於畫面中,雙臂交錯的僧人剪影,毫不退讓的沉重眼神,像是向觀者提問著:何謂存在的意義?最新創作的幾幅作品都蘊含著濃烈的禪意,像是重生過後對生命的體會與感嘆,憑藉著作品所搭起的無形橋樑,與觀者進行無形的溝通,”拈花微笑,與心傳心”

    現代畫廊誠摯邀請您,9月1號與我一們同慶祝楊登雄的重生,再次翻開名為楊登雄的傳記小說,體悟其中濃淡合宜,回味再三的創作。

現代畫廊楊登雄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4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