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首都藝術中心

【抽象藝術典藏展】徐畢華×詹金水聯展

  • 展期

    日期:2014-05-06 ~ 2014-05-31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徐畢華詹金水

  • 抽象藝術開闢了一個心靈出口,讓我們能在藝術家創造的空間裡恣意暢遊。首都藝術中心在五月為您展出「抽象藝術典藏展」─徐畢華×詹金水聯展。這兩位遊走過世界各地的國際知名藝術家,分別用不同的西方抽象藝術表現形式,重返東方世界,探索其中獨特、脫俗的意境。



    徐畢華是台灣當今傑出的女藝術家,其作品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獨特創作語彙深獲各國收藏家青睞。政大畢業後至波士頓美術館學院習畫,嘗試過不同的表達方式,體悟到藝術創作必須回到自己本身。她將個人的生命能量,用絢麗的色彩、奔放的線條、活潑的色塊,展現出東方女性的高雅氣質。她的創作主題來自自己樸實愜意的日常生活,其作品融合花藝、書法、音樂及現代舞蹈等不同領域的藝術。藝術家認為,自己每件作品都是一個小宇宙,用特殊的語彙分享她的內心世界。



    同樣在國內外獲獎無數、作品廣受收藏家好評的藝術家詹金水,以自創的半抽象藝術形式,表現出中國傳統繪畫裡特有的山水意境。踏遍世界各地,他以油水不相容的特性,在畫中呈現不同層次肌理,刻劃光與水氣的變化,營造出中國山水特有的磅礡氣勢。作品中半抽象山水裡的霧氣,彷彿能從畫面滲透出來,這也讓畫面增添一層神秘感。詹金水曾自喻為台灣畫壇的苦行僧,而自己的作品是鑽研佛與道的實踐。因此,從畫中讀到的不只是山水,更是藝術家本身的悟性和大自然的靈氣。



    徐畢華與詹金水以不同的西方抽象表現形式,展現出各自的東方魅力。前者在作品中展現女性陰柔之美;後者則是將悟道融於浩瀚無邊的山水之中。邀請您蒞臨首都,藉透過有形的抽象藝術視野,開拓您無限的想像空間。

首都藝術中心 抽象藝術典藏展徐畢華詹金水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宏藝術

【空。山。遊】徐畢華的隱逸美學

日期:2020-10-09 ~ 2020-12-20|台灣,台北市

99°藝術中心

【清淨山水】2017詹金水油畫個展

日期:2017-10-07 ~ 2017-10-29|台灣,台北市

采泥藝術

【音樂對畫】徐畢華 X 陶怡緯

日期:2016-05-14 ~ 2016-05-1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