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

【夜山水】彭賢祥個展

  • 展期

    日期:2015-08-15 ~ 2015-09-13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2段350號

  • 參展藝術家

    彭賢祥

  • 睽違兩年,索卡藝術‧台北暨索卡藝術·北京之後為彭賢祥舉辦個展<夜山水>,此次個展源自於彭賢祥多年來創作不懈的山水作品。彭賢祥的夜山水,並非指涉真正的山水夜景,而是心靈狀態的投射與隱喻,是一種隱晦不明、混沌不清的狀態;古畫氛圍中出現抽象造型,或者畫中景象都如霧中風景般靜謐地漂浮著…,這些不同於傳統山水的語彙,象徵彭賢祥對當代山水的思索,也象徵人與自然的斷裂,當代時空與古典文化的斷裂。展期為8月15日至9月13日,為期四周。地點為索卡藝術·台北新址:台北市堤頂大道二段350號。

    1968年出生的彭賢祥,在傳統的客家環境中成長,影響到他後來對於藝術創作的思索,並於九O年代創作出著名的「客家系列」。及至近年,他以夜山水為主題,抽離對於外在事物的關注,轉向對於自身生命歷程與自然的思索,回歸人性的本質。他利用油彩乾刷的特性與畫布的肌理,打造出生命最質樸的面向。彭賢祥畫山河與星辰,頂上的光亮永遠是人類對於生命探索的原點,顯耀的星點流動遍佈於山景上,暗示時間的刻畫軌跡,以星辰的長久存在對比人類的渺小時光。彭賢祥的山水不是大山大水的全景樣貌,而是經過選擇截取的片段,昭示了他的心靈狀態。彭賢祥畫的山水是對靜謐的探索,是對生命永恆狀態的追隨。他的山水作品斷裂了與自然的真實連結,從存脆心靈的狀態出發,展現山水不同的樣態。

    此次索卡藝術‧台北的<夜山水-彭賢祥個展>,為期四個禮拜,是繼2013年於北京舉辦的<回到原點>,再度為彭賢祥舉辦個展,一共展出16件近兩年新作品。

索卡藝術 夜山水彭賢祥

推薦展覽

view all

月臨畫廊

【似水流年】彭賢祥個展

日期:2019-08-31 ~ 2019-09-28|台灣,台中市

索卡藝術

【大塊文章】李超個展

日期:2012-09-22 ~ 2012-10-21|台灣,台北市

索卡藝術

【嬉游記】謝旺自個展

日期:2012-01-08 ~ 2012-02-12|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