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綻放於春曉畫色裡-春spring微醺 】中韓當代藝術特展

  • 展期

    日期:2016-03-24 ~ 2016-03-30

  • 地點

    台灣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飯店)

  • 參展藝術家

    金佶煦邱軍朴光燮

  • 「亞億藝術空間」將帶來藝術家嶄新的創作思維, 以及對當代藝術的反思。 此次特展將於 「福華飯店」展出,並邀請中韓當代藝術家親臨現場。「春spring」為冷、暖季節交鋒賦予大地生機與溫暖,透過作品傳遞感性、直接與現實意識交會,使用傳統媒材將現代主義融會於現今 文化藝術間的新思維。體現「亞億藝術空間」的本質帶給欣賞、收藏藝術的愛好者,一個全新的視野。

    金佶煦的繪畫意識為自我的感受為源頭,以韓國現代藝術著新的考量。「心印」反映著內心的挑戰和應對,用自己最強有力的內心去感受文化歷史,他的繪畫代表了當代的新傾向: 再次開啟心靈的精神世界,是一種自我信念與信仰的痕跡。

    邱軍大部份作品都是局部性的,抽象與模糊的心靈感受並展現多樣性。「呼吸」微型紙本系列作品中傳達一種深邃的距離感,“防毒面具”對著物理空間的 排斥與厭倦,傳達更多心靈層面對社會環境的複雜轉述。他以生命感性的本源,在”成為意義之前”尋找著自己的方向與路徑。

    朴光燮藝術創作用粉紅色作為其作品的標示性語言,本質是在象徵由CHINA極致的紅色,褪色為一種粉色,隱喻某種即將衰退老化的權力系統,中性的色彩表達了他細膩敏感的內心世界對現實的感受,傳遞著純淨和愛的力量。 「殘荷」殘敗的荷花之中傳達得是對於中國的審美情境,文化的衰敗感,是一種內心的變遷,主要表達的是過去象徵完美的事物與人文開始的衰落與殘敗感。

綻放於春曉畫色裡春spring微醺 福華飯店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