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故宮博物院

【帝王品味】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

  • 展期

    日期:2016-06-17 ~ 2017-01-22

  • 地點

    亞洲藝術博物館 / 休士頓美術館

  • 參展藝術家

    國立故宮博物院

  •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繼1996年赴美國四大城市舉辦「中華瑰寶」展之後,將再度踏上美國舊金山與休士頓盛大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應美國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邀請,經過2年多的策劃,於亞洲藝術博物館50周年,推出「帝王品味-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展期為2016年6月17日至9月18日,共展出玉器、青銅器、陶瓷、漆器、緙繡、書畫、圖書等約180組件,其中包括30件絕世珍品,超過100件文物是首度赴美國展出。故宮表示,透過「帝王品味: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特展,得以展現在宋代至清代9位帝王統治下多元發展的藝術品味;藉由個別展品的觀察,也呈現每位帝王對藝術的貢獻,及各個時代不同的風格、題材和工藝技術的發展。

    「帝王品味-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重點展件包括北宋汝窯青瓷紙槌瓶、傳世惟二描繪西亞雜耍藝人之明代青花人物扁壺、名重當代的成化鬥彩雞缸杯、義大利傳教士郎世寧所繪〈畫白鷹〉以及徽宗瘦金體書作〈怪石詩〉。此外,造型酷似東坡肉、令人垂涎三尺的〈肉形石〉,也將首度赴美展出。為了能深入淺出地介紹展覽文物,故宮也與亞洲藝術博物館合作編寫展覽圖錄,並已於日前先行出版,公開於世。

    「帝王品味-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在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後,將巡迴至休士頓美術館展出,展期為2016年10月23日至2017年1月22日。6日傍晚,美國在台協會梅建華處長偕夫人至故宮北部院區展場參觀赴美展覽展件,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對於雙邊博物館積極促成此空前的台美文化深度交流,至為感佩。

美國帝王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紀畫廊

【EGAN FRANTZ - American Painting 美國繪畫】

日期:2024-03-01 ~ 2024-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