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美講堂—蕭嘉慶主講【紀實攝影的曖昧性/魅力度傳承】】

  • 展期

    日期:2016-10-16 ~ 2016-10-16

  • 地點

    80460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 參展藝術家

    蕭嘉慶

  • 10月16日(日)下午2時至4時,高雄市立美術館特別邀請光鹽紀實工房執行長蕭嘉慶到館演講《紀實攝影的曖昧性/魅力度傳承》。地點在高美館地下一樓演講廳,免門票自由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攝影發明了三百年,仍有一大塊領域處於混沌未明的狀態,那是單張照片天生的「曖昧性」。所謂曖昧性,就是元素的組合主觀、複雜,或語意模稜,往往介於寫實和抽象、明確和隱喻之際,很難下定論。不過這個灰色地帶竟也因為不可捉摸而產生巨大的創作可能。本次演講的主要目的,試圖透過當代重要的紀實攝影家的傳奇作品,探討其中的曖昧性,或相對的創作魅力,繼而把焦距對準個人的作品,來觀察其中的「曖昧性/魅力傳承」。
    主講人蕭嘉慶現任光鹽紀實工房執行長、TUTTI SPACE初啼影像空間執行長。曾任/前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主筆、人間雜誌攝影主編、台灣攝影藝術學會理事長、台灣新聞攝影大賽評審團主席、普立茲新聞攝 影獎70年大展顧問等。在紀實攝影界深耕多年,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力。
    高美館此次攝影系列相關講座,邀請在攝影方面擁有不同專長的老師進行演講,希望藉由不同觀點的講座,讓民眾了解攝影的多元面向,進而體會攝影的精采有趣之處。

高雄市立美術館蕭嘉慶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青春印記】收藏家龔玉葉與她的畫家朋友們

日期:2024-04-27 ~ 2024-08-18|台灣,高雄市

coming soon

高雄市立美術館

【流於形式—梁任宏個展(1999-2024)】

日期:2024-03-30 ~ 2024-07-28|台灣,高雄市

94 days left

高雄市立美術館

【我們是個體也是集合體】李怡志創作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1|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