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自由人藝術公寓

【不僅是個伴】紀芃如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6-12-15 ~ 2016-12-30

  • 地點

    台中市五權路594號

  • 時下以寵物為主題的創作日益推新,其中常會扣人心弦的抓住人類與寵物間的動人情感,而當你賦予牠們情感時,寵物就不再只是寵物。透過名家的作品來看「寵物」在藝術上的解讀,有的以象徵手法隱喻社會或哲學意涵,有的僅是以關愛的角度描繪,皆引領著觀者進入創作者與寵物的關係,進而窺探了創作者的內心世界。

      本展以藝術家對於家裡的「貓」寵物為繪畫創作起點,繪畫創作是依照自己感覺走的一種個人化紀錄,藝術家也說確實因為有了牠們,在繪畫的寄託上有了真實感,或許在旁人眼中看來是在畫貓,但實質上卻是藝術家透過畫貓而感到心靈療癒作用。就好比是一份歸屬感,那份只屬於「我和你」的世界的歸屬,只要在有你的空間,便會安心許多。不管旁人怎麼想、怎麼說,將自己和貓的生活帶進創作:直接地從「我們的生活出發,把我們的生活帶進藝術。」

    畫貓就像是在遊戲,對我而言,「遊戲」就是在畫布上玩色彩。創作較在意意象的部分,將自己的心意狀態融合而成的具體形象,把創作主題放在觀察貓的生活以及特性,而且我認為在畫面中實驗性地去「玩」複合媒材以及自動性技法能帶給自己在創作上有更大的可能性,並且我也喜歡像這樣的遊戲繪畫模式。

      我與牠們共同經歷了許多值得紀錄的成長歷程與生活瞬間,這些包含著喜怒哀樂的情緒以及心理轉折的探索,逐步轉換成創作的形式出現。

    開放時間:週三(Wed.)--‐週日(Sun.)13:00--‐21:00
    開幕茶會:12/17(六) 15:00
    展覽地點:自由人藝術公寓 Freedom Men Art Apartments(台中市五權路594號)

自由人藝術公寓紀梵如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自由人藝術公寓

【人工稚繪目前勉強】

日期:2021-04-29 ~ 2021-05-17|台灣,台中市

自由人藝術公寓

【特別項目 陳松志x自由人藝術公寓】

日期:2020-11-28 ~ 2020-12-28|台灣,台中市

自由人藝術公寓

【誰, 是誰的, 誰?】第三屆台北插畫藝術節

日期:2020-12-04 ~ 2020-12-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