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藝會

【第四屆海外藝遊】聯合成果發表

  • 展期

    日期:2016-12-19 ~ 2016-12-1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33號

  • 參展藝術家

    陳豪毅、林怡華、簡詩如、蕭牧齊 (鄭默)、陳長志、余彥芳、王冠婷、蔡佾玲、曾彥婷、劉宴瑜、林立翔

  •  由華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國藝會規劃辦理的藝企合作補助專案「海外藝遊」,鼓勵年輕藝文工作者透過海外經驗充實自我,開拓藝術工作的格局與視野,也帶回對自身環境的反思。四年以來以專案協助50位年輕工作者帶著既有工作與創作經驗「出走」世界,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

     2013年首度辦理的「海外藝遊專案」,持續鼓勵35歲以下年輕藝文工作者實現海外遊歷計畫──藝遊者結合其專業背景,連結職涯發展需求,自行規劃至少30天之深度行程走訪世界,汲取藝術與文化養分,以對未來的藝術創作、表演、生涯發展、組織營運等有所助益;補助內容包括機票、簽證、旅遊平安保險、住宿及生活費等費用。

     今年「海外藝遊專案」邁入第四屆,共有11位戲劇、舞蹈、視覺藝術、視聽媒體、文學等領域的年輕藝術工作者獲得補助,足跡遍及歐、亞、美17個國家。獲補者陸續完成藝遊計畫歸國,並在今日於丹迪旅店舉辦聯合分享座談。

     今年度獲補者多已在不同藝術領域擁有各自的專業累積,因此藝遊計畫更顯聚焦;或觀照自身本質與創作狀態,或對台灣藝文環境帶回更深刻的反思,透過專案,藝遊者們對各自生命邊界與職涯規劃的拓展大有助益。今年度多元計畫類型包括:歐洲新媒體藝術的跨域對話、肢體與表演劇場的修業與觀察、歐美藝術資料庫及藝術市場訪查、北歐生活奇觀探行、義大利的盤上藝術尋訪、南美原住民及藝文生態村駐村創作,以及日本工藝藝術探訪等。旅程計畫與冒險參半,各自收穫精彩。 

     贊助專案的華祺工業總經理張順立於參與分享會後回饋想法,表示自己從評選階段認識這些藝遊者,欣慰看見藝遊者從旅行中得到許多成長。他認為華祺工業連續幾年贊助海外藝遊專案,投資年輕人,覺得相當值得,希望回國的藝遊者讓正能量持續散發到社會,對國家藝術文化產生影響。以空間支持此次活動舉辦的台北旅店集團董事長戴章紀則表示,很高興藉此機會認識參與藝遊的年輕人,期待未來台北旅店集團可以與海外藝遊的年輕人一同合作,激發出更多火花。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也感謝企業提供舞台給年輕人發揮。他表示,見到藝遊者不僅見識廣,也擁有想法與見地,感到對台灣的未來充滿希望。他認為政府有責任提供舞台,讓大家繼續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國藝會也在今日宣佈,第五屆「海外藝遊專案」補助即將於2017年1月11日至25日受理申請,補助本年度4至11月之藝遊計畫,鼓勵包括音樂、舞蹈、戲劇、視覺藝術、文學、視聽媒體等領域的青年藝術工作者透過世界壯遊豐富閱歷。專案補助辦法可至國藝會網站「補助廣場」查詢:http://www.ncafroc.org.tw/founding.aspx

國藝會海外藝遊第四屆

推薦展覽

view all

出彰化城藝術展

【無域之城】第四屆《出彰化城》藝術展

日期:2020-12-12 ~ 2020-12-29|台灣,彰化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