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絕對空間

【借物景/境】莊宗勳、鄭秀如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06-24 ~ 2017-07-30

  • 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1號

  • 參展藝術家

    鄭秀如、莊宗勳

  • 此次展覽由鄭秀如與莊宗勳共同展出的雙個展,過往鄭秀如作品中探討現場遺留的物證,由物與場域所延伸出物語情境,而這次作品是莊宗勳在2016至2017從未發表之創作,由他對生活狀態的體現,借喻休閒空間與公共領域反映我們日常生活的面向,無論是莊宗勳公共領域的遊憩園區,或是鄭秀如在家屋裡親暱的視線,這些景/境都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曾經駐足觀看熟悉的風景,然而,兩位 藝術家如何透過創作關注的問題展現他們日常之景/境?

    展出作品中隱含著兩人之間共同的樣貌(平面化色彩、圖式、視點、記憶圖層),均涉及與物件與物質相關的探討,卻又存在著面對場景、物/物質不同的時間與空間態度,例如:「疏離/親暱」、「視覺性/觸覺性」、「缺席/在場」、「遮蔽/顯現」、「公領域/私領域」等對話狀態,藉由物件、物質為描繪對象,促使觀看作品時產生一種「觀物」般的感知,同時也對觀者提出了一種邀約。
    創作者透過展覽主題「借物景/境」提出現下身體處境與其時代的觀察,從唯物到個人景/境的示現,其中,仍保留某種空缺,等待視線交流與詮釋的文本。
    在鄭秀如與莊宗勳不同的視野裡與感性觀察中,各自對場域與物件的轉現,看似平行但卻又交集著,本次展覽是從兩位創作者的視線作為起點,分別要帶給觀者什麼樣貌的風景與情境,唯有親臨現場感受才能體悟。

借物景莊宗勳鄭秀如

推薦展覽

view all

靜宜大學藝術中心

【詠物】2023 鄭秀如個展

日期:2023-11-06 ~ 2024-01-12|台灣,台中市

絕對空間

【借物景/境】鄭秀如、莊宗勳 雙人個展

日期:2017-06-24 ~ 2017-07-30|台灣,台南市

齁空間

【去在留中、留在去裡】鄭秀如個展

日期:2015-01-24 ~ 2015-02-28|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