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人文遠雄博物館

【《穿越靈魂的光年》蒲宜君雕塑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8-07-13 ~ 2018-09-09

  • 地點

    人文遠雄博物館 展覽1館

  • 參展藝術家

    蒲宜君

  • 蒲宜君祖父蒲添生為臺灣寫實的雕塑先驅,父親蒲浩明為知名雕塑家,身為藝術家族第三代,蒲宜君的雕塑從古典發展出屬於個人獨特的當代特質,作品充滿著詩意與纖細的氣息,7次獲得巴黎秋季沙龍的入選肯定,是具有潛力的青年雕塑家。

    蒲宜君的作品掌握了客觀事物發展過程中,某一瞬間的靜止性和永恆性,構築一種新衝突的秩序,探索宇宙本質的生命律動和奧秘;她的作品顯現在內心深處自然流露一種特殊的宇宙孤獨感,並提供了一個更新更廣的精神領域。為了呈現蒲宜君這些創作特質,展覽特別藉由相連的雙螺旋狀曲面作品〈風的通道〉做為序幕,並以探索生命意義,胸口有把鑰匙的〈秘密〉做為結束,呈現一個獨特的時空觀,呼應天文物理學家對「宇宙是彎曲的」的沉思探索,也遙遙呼應日本詩人谷川俊太郎《二十億光年的孤獨》詩集中的詩句:「萬有引力是彼此牽引的孤獨的力量」。

    【藝術家座談x導覽】
    活動日期:2018/07/20 (五)
    活動時間:
    14:30~15:40 藝術家對談
    15:40~16:00 藝術家導覽

    活動與談人:
    蒲宜君-本展藝術家
    蒲浩明-知名雕塑藝術家
    陳碧真-景薰樓國際藝術董事長

    本次座談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對蒲宜君作品及藝術品收藏領域有興趣的民眾共同蒞臨!

人文遠雄博物館蒲宜君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對話】蒲浩明、蒲宜君父女聯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8-28|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生命是一段感知的旅程】蒲宜君 雕塑繪畫展

日期:2022-06-03 ~ 2022-07-03|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