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曜畫廊

【王冠、英雄與街頭: 尚.米榭.巴斯奇亞個展】Royalty, Heroism and the Streets: Jean-Michel Basquiat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9-05-04 ~ 2019-07-07

  • 地點

    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301文華精品)

  • 參展藝術家

    巴斯奇亞

  • I’m not a real person, I’m a legend. — Jean Michel Basquiat
    我是傳奇!

    2017年五月,蘇富比(Sotheby’s)拍出了1.1億美金天價,創下美國藝術家畫作的拍賣紀錄,這件作品的創作者即是美國紐約八○年代的傳奇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 1960-1988)。

    在短短二十七年生命中,巴斯奇亞這位來自拉丁美洲移民第二代的藝術家,從流浪街頭的塗鴉少年一躍成為國際藝術殿堂巴塞爾文件展最年輕的參展者,其充滿獨特詩意與黑色童趣的街頭藝術風格,讓他擁有安迪.沃荷(Andy Warhol)、凱斯.哈林(Keith Haring)等藝術家長久的友情,也獲得了當時畫廊老闆、藝術評論與藏家的青睞,成為藝術世界的寵兒。

    快速成名帶來了大筆財富與名聲,也帶來一個年輕藝術家的矛盾與沉淪。原本在紐約街頭與同伴Al Diaz以SAMO為名,到處塗鴉批判社會的藝術家,成為了自己以往所批判的對象。巴斯奇亞迷失在充斥著金錢與享樂的上流社會,最終因吸食過量毒品而結束生命。

    在短暫藝術生涯中,巴斯奇亞創作了超過2000件作品,包括街頭塗鴉、自製明信片、油畫、拼貼等複合媒材作品。除了繪畫,他亦是一位詩人、音樂家、記錄片製作人。巴斯奇亞的傳奇昭示了美國藝術史上一個獨特的藝術風格與氛圍,曾被尊稱為「黑色的畢卡索」,其特殊的藝術語言,在他身後不斷流傳,影響至今。他的傳奇,仍在歷史的洪流,持續進行中!

    曜畫廊秉持向台灣觀眾介紹國際藝術大師的理念,將帶來難得一見的精彩油畫原作以及早期尚未成名時在紐約地鐵販賣的自製明信片。從街頭塗鴉到藝術經典,巴斯奇亞顛覆了人們對藝術的想像;曜畫廊也期待藉由此展,為台灣的藝術世界帶來新的刺激與視野。

    展覽地點:曜畫廊 Gallery de Sol(台北市敦化北路166號 文華精品三樓 301)
    展覽日期:2019年5月4日(六)至2019年7月7日(日)
    開幕派對:2019年5月4日 PM3:00-5:00

曜畫廊巴斯奇亞Gallery de sol王冠、英雄與街頭

推薦展覽

view all

曜畫廊

【拾光: 加藤千佳個展】HAKANAI: Solo Exhibition of CHIKA KATO

日期:2023-06-03 ~ 2023-07-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