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跳島、幻島、天河】宜德思・盧信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5-31 ~ 2019-07-28

  • 地點

    學學白色展覽空間/114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 參展藝術家

    宜德思・盧信

  • 本展邀請2012年Pulima藝術獎首獎及2014年亞洲文化協會(ACC)得主、原住民藝術家宜德思・盧信在學學展出。預計以藝術家的「跳島創作計畫」為核心,同步展出數件全新作品。台灣作為南島語族發源地的事實,誘發Idas對其他島嶼上親族的好奇心,因而從2013年起持續進行著該計畫,先踏查、挖掘南太平洋諸島(如復活節島、大溪地、小蘭嶼等)的「圖騰/刺青」,再以此為靈感創作系列作品。藝術家發現,在豐富多元的「圖騰」表象之下,竟然蘊藏著共通的「靈性」。

    與一般原住民創作的印象不同,Idas擅長以西洋油畫技法、大量留白和對比色,表現對環境和原鄉的關懷。而她對於文化多樣性、自然生態的關注,也十分切中現下人類面對的保守主義反撲、氣候變遷等重大議題。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跳島、幻島、天河宜德思・盧信跳島創作計畫圖騰/刺青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