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26 objects x 26 paper】詹雨樹個展

  • 展期

    日期:2019-06-06 ~ 2019-09-12

  • 地點

    104 台北市 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 參展藝術家

    詹雨樹

  • 26年前,藝術家詹雨樹參與了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成立前的籌備過程,這是他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運用紙藝素材創作的起點。26年後,藝術家重新回到樹火,要用26個字母發想而出的26件紙物拼貼作品,紀念這段與樹火相知相惜的緣分。

    自言從小不太習慣面對人群的詹雨樹,喜歡運用拼貼創作,走進幻想的冒險旅程。拼貼手法就像他喜歡的科學怪人一樣,本身是由各種物件組合實驗而成,直覺是藝術家進行拼貼創作的第一步,躲在腦內的記憶則是第二步,一但開始動手後,便順著心裡的聲音去剪,改變原來的位置,最後完成封存。

    在這次的展覽中,從Adventure(冒險)到Zine(小誌)的26件紙物,平面、立體不一而足,其中有向日本創作者的致敬之作,也有藝術家本人具代表性的創作形式與經驗。每個關鍵字都在拼貼中延展生命,讓觀者的雙眼透過尋找之過程,串連出每件作品的同質屬性。

    對樹火來說,拼貼創作就像是幫使用過的紙張,重新找到再被利用的價值,讓人聯想起藝術家本人也曾在26年前,運用過一雙巧手,讓樹火倉庫中的舊紙重獲新生,蛻變為展場中的美麗剪影。時下人們朗朗上口的永續概念,早在當年就於樹火的空間中獲得實踐。

    26年過去,樹火已是變裝後的模樣,回到職涯出發點的藝術家,也累積了全新的創作經驗和成長養分。以紙為共通語言,26 Objects x 26 Papers,是一段情誼的象徵里程碑,更是一段全新創作旅程的起點。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樹火紀念紙文化基金會
    展覽用紙:鳳嬌催化室

    Twenty-six years ago, the artist Raintree Chan took part in the preparation of Suho Memorial Paper Museum. It was this time that he started the first job in his career and also his collage art with paper. Twenty-six years later, Chan came back to SUHO. He’s going to create twenty-six pieces of collage works inspired by twenty-six characters in memory of the cherish time with SUHO.

    In this exhibition, twenty-six paper pieces from “ Adventure” to” Zine”, from graphic to installation art, some of them pay tribute to Japanese artists, and some of them are inspired by Chan’s representative creative course. Each key word extend part of his life in the paper collage creation, in order to inspire viewers to connect the coherence between art works with their eyes through the process of finding.

    展覽時間│2019. 06 . 06 (Thu.)〜 09 . 12(Thu.)
    展覽地點│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週一 〜 週六 09:30~16:30 / 週日休館
    展覽票價│100 元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詹雨樹紙藝

推薦展覽

view all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紙陪你__ 文晶瑩後 #MeToo系列 個展】

日期:2022-06-11 ~ 2022-09-03|台灣,台北市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穿越天井的藝術-紙的創作系列展 】

日期:2022-03-26 ~ 2022-10-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