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石畫廊

【汝色肖像展】川島優x 法比奧・莫迪卡 x 伊格・歐瑟瑞

  • 展期

    日期:2019-07-20 ~ 2019-08-18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 號1 樓

  • 參展藝術家

    川島優、法比奧・莫迪卡、伊格・歐瑟瑞

  • 白石畫廊台北榮幸宣布,即將舉辦川島 優(日本)、法比奧・莫迪卡(義大利)及伊格・歐瑟瑞(以色列)三人的肖像聯展 —《汝色》。是次展覽將展出受歷史藝術運動如古典文藝復興及前拉斐爾畫派所薰陶的畫作。除了呈現西方美學外,觀者亦能在展覽中欣賞到具有東方美學哲思的肖像畫。展覽於7 月20 開幕,並展出至8月18日,展覽將重點探討各國藝術家對人物角色的感知和解讀。

    【川島 優】
    一九八八年出生於靜岡。作為日本畫壇備受矚目的年輕藝術家之一,川島優以精緻的線條描繪出黑白色調的質地,淡漠立於其間的人物,彷彿祭儀般地暗示著現代社會的深淵。少女面無表情但懾人的臉孔,正是他無限想像力的泉源。這位年輕傑出的藝術家,以纖細且大膽的手法,叩問著日本畫傳統的「現在」。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十分講究黑色,曾經反覆進行研究。並且為追求人物柔滑膚質與空間感,而開發出採用傳統礦物顏料產生化學變化的獨特手法。他透過多元的方法運用多層次黑階,使各式各樣的表現化為可能。

    【法比奧・莫迪卡】
    一九七八年出生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畢業於波隆那大學並獲得歷史和藝術品修復的碩士學位。法比奧・莫迪卡的作品受到古典文藝復興和西方神話的啟發。他透過描繪女性面孔和身體,探索人體結構和生活經驗。 自2002 年,他開始利用純粹的線條和厚重的顏料,塑造出具半抽象質感的繪畫風格。法比奧・莫迪卡致力將藝術與自我意識的發展和腦部刺激相結合,邀請觀者從他的作品中體驗這種超然維度。

    【伊格 ‧ 歐瑟瑞】
    生於一九五八年。居住於紐約的以色列藝術家伊格 ‧ 歐瑟瑞,以繪畫極具電影感的獨特年輕女性的大型肖像畫而聞名。憑藉前拉斐爾派的美學色彩,歐瑟瑞的畫作具有空靈不羈的感性。他的肖像畫描繪了浪漫主義的藝術歷史基礎,同時也定義了當代女性魅力的概念。他的作品獲以下機構永久收藏: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聖安東尼奧麥克內藝術博物館、紐約猶太博物館、紐約公共圖書館、特拉維夫藝術博物館,以及維也納阿爾貝蒂娜博物館。

白石畫廊汝色川島優 法比奧・莫迪卡伊格・歐瑟瑞

推薦展覽

view all

白石畫廊

【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小松美羽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白石畫廊

【ARU幻夢星空】孟耿如個展

日期:2023-07-08 ~ 2023-08-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