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紙的存愛設計】台灣石虎生態公益概念展

  • 展期

    日期:2014-10-04 ~ 2014-11-29

  • 地點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68號

  • 當我們的家園遭受破壞時,我們有機會說出來,但你可曾想過沉默不能發聲的「石虎」?

    這次,樹火紀念紙博物館邀請「石虎保育人士-陳美汀」、「農委會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以及國內28組創意品牌與創意人,啟動「紙的存愛設計」台灣石虎生態公益藝術行動,為即將瀕臨絕種的台灣石虎發聲!

    關愛土地,從你我做起!樹火「紙」創意品牌所舉辦的「紙的存愛設計」台灣石虎生態公益概念展,首站將於10/3(五)在2014台灣設計師週ConceptShow盛大開幕,10/16(四)起更將來到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接力展出。本次概念展,樹火邀請國內28組創意品牌與創意人,運用「纖維皮紙革器」,跨界創作獨一無二的「石虎創意革器」,作品將於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募集民眾善款,作為後續樹火與石虎保育團體推動「石虎生態藝術教育」之用。

    28組設計作品中,不乏令人眼光為之一亮的作品,創作者利用各自擅長手法創作石虎創意革器。例如,其中有作品採用金屬線形成中空的球體後,萃取革器的纖維融入原生紙漿後,塑型成球體中央垂掛著一隻石虎,告訴我們每個生物都有存在這地球上的權力;也有創作者為呼應自然生態平衡,在革器中放進土壤及植物形成森林的縮影,表達世上萬物都應共存與這片土地的概念;還有作品回收玻璃壓碎後,在革器底部鋪成一片綠色與褐色交織的森林印象風景,其中暗藏一隻石虎,強調夜行性的石虎,現在就連夜晚也只能躲起來,躲避人類對石虎居住地的侵略。這些作品再再顯示台灣設計師們對環境的關愛,希望你我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存環境!

    在flyingV募資平台上,為感謝支持本計畫的贊助者,回饋方式包含「石虎生態之旅」、「石虎生態講座」、「限量石虎筆記本」,以及前述所提到的「石虎創意革器」。其中,本展覽特別邀請石虎保育人士陳美汀與農委會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於樹火紀念紙博物館舉辦石虎生態講座;同時,想要深入了解石虎生態的民眾,將有機會透過flyingV贊助機制,獲得石虎生態之旅的機會,陳美汀將親自帶您走進石虎生態圈,拜訪石虎的家及自然農法石虎米的耕作地。

    想一窺創意人如何創作石虎創意革器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石虎生態的資訊嗎?千萬千萬別錯過這次的展出!「紙的存愛設計」台灣石虎生態公益概念展,展覽及活動訊息詳見FB粉絲頁:「紙的存愛設計」。

    展期/地點:

     10/3(五)~10/12(日):於台灣設計師週conceptshow展區(松菸北向製菸工廠)

     10/16(四)~11/29(六):於樹火紀念紙博物館1F(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8號,近松江南京站)

    參觀票價:台灣設計師週230元;樹火展出期間一樓免費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紙陪你__ 文晶瑩後 #MeToo系列 個展】

日期:2022-06-11 ~ 2022-09-03|台灣,台北市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穿越天井的藝術-紙的創作系列展 】

日期:2022-03-26 ~ 2022-10-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