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網浪戰士X】蕭卜、張瑞、賴金池、謝詠程 四人聯展

  • 展期

    日期:2019-12-16 ~ 2020-01-18

  • 地點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 參展藝術家

    蕭卜、張瑞、賴金池、謝詠程

  • 「網浪戰士X」取名來自網絡、衝浪及戰士。Surf在英文語境中是「衝浪」,也做為「網路瀏覽」的動詞,屬於「極限運動」(extreme spotrs / eXtreme sports / X-sports)的一種,泛指困難度高,須累積經驗,不斷地自我突破的運動。
    「網浪戰士X」創作分為共同及個別兩部分,共同創作為四位創作者蕭卜、張瑞、賴金池及謝詠程,相約去衝浪的直播行為紀錄,探討虛擬與現實體驗的落差。創作者們認為,虛擬世界的空間具有「滑順」的特性,事物是可塑、可逆的,且充滿「遊戲性」與特異的「空間感知」,身體在「介面」中的世界常常是缺席的。而從事真實的衝浪運動,試圖拾回擱置已久的身體,進行高難度的技巧運動,以趣味的方式顯露出網路世代在虛擬及真實情境的轉換中所產生的肢體不協調,至於風景上的不協調,最終帶出藝術家們對於自己在當代之中所展現的態度和對自己的期許。
    四位「網浪戰士」在個別創作中,也將依空間感知、介面、滑順及遊戲的關鍵概念,以挑戰精神從事創作。做為網路時代的衝浪者,創作者們隨時將感受的毛孔張開,迎接週遭事物的可能性,意識我們習以為常的世界所露出的破綻,用感覺捉浪、用技術玩浪。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蕭卜張瑞賴金池謝詠程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凡花是錦】蘇俊吉創作展

日期:2024-04-09 ~ 2024-05-11|台灣,桃園市

22 days left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刀光筆影繪初心】李元慶、梁成福雙個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30|台灣,桃園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 @LOVE 】- 張瑞頻 剪紙拼貼藝術

日期:2024-01-16 ~ 2024-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