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洲藝術中心

【不是繪畫-關於繪畫邊界的探索】聯展

  • 展期

    日期:2015-01-31 ~ 2015-03-29

  •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二館 (台北市樂群二路93號)

  • 參展藝術家

    陳彧凡、董大為、李姝睿、李易紋、馬樹青

  • 亞洲藝術中心將於2015/1/31在台北二館展出《不是繪畫—關於繪畫邊界的探索》,聚集五位各具風格及備受國際矚目的中國當代藝術家-陳彧凡、董大為、李姝睿、李易紋和馬樹青,展覽旨在探討「繪畫」在當代語彙中的各種可能性,將繪畫延伸和再闡釋,「繪畫」不單純是「繪畫」,但也是「繪畫」,也許是突破二維空間的載體、亦或是方法論的轉變,挑戰觀看的姿態、推展繪畫的界線。

    「不是繪畫,這個『不是』恰又回歸到語言意義上的『是』,引申出無數推及到思想最深處的涵義。對當代繪畫而言,是與不是之間不再是需要探討的問題。這個展覽,不是提出一個觀點,而是一個現象;不是提出一個結論,而是更多開放性的可能性。」 -展覽總監 昊美術館 張莉娸

    陳彧凡取源於「道」和「禪」,將重複排列的點和線置於空白的背景之中,體現繁事化簡為一的精神訴求,藝術家透過反覆滴流顏料,將時間凝結在畫布之上,將作品生成的過程赤裸裸展現於我們眼前。

    此次董大為首度來台現場製作,將粉彩筆重複在木板上劃過,飄落的粉末形成自然的時間記錄,色粉之間無聲的碰撞引發出那些非人為、無法被複製的意外場景,同時展現繪畫的瞬間和永恆。

    李姝睿的作品擅於激發細微的感官感受,此次展出的幾何金屬裝置,延續其噴漆創作,顏料以狹窄的形態出現在金屬邊緣,輕微地影響觀者對作品輕重、尖鈍、緩急的判斷,與觀者的身體形成巧妙的互動。

    李易紋長年研習篆刻技藝,這次展出的篆刻計畫-《亂景》系列,通過有意無意對現實、記憶、虛擬的圖像的挪用,以刀作筆,將圖像簡化,抽離出單純的結構,在方寸間尋找現實與抽象的連結。

    馬樹青用厚重的顏料反覆重疊色彩,並刻意去除畫作的視覺中心,盡可能減少畫面指涉的想像,色彩以具有量體的顏料存在,並在畫框邊緣碰撞出豐富的肌理,使創作過程中的「時間」和「空間」成為可觸之物。

    藝術在不斷地推翻、破壞、革命的過程中,只要藝術家認知到有侷限的存在,繪畫會以各種意想不到之姿持續創新,亞洲藝術中心將一次呈現繪畫的多種面貌與未來可能,邀請您與我們一同見證。


    展覽總監:昊美術館 張莉娸
    藝術家:陳彧凡、董大為、李姝睿、李易紋 、馬樹青


    展覽地點: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二館 ∣ 台北市樂群二路93號
    展覽日期:2015/01/31-2015/03/29
    酒會時間:2015/01/31 3:00pm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am–6:30pm(週一休館)

亞洲藝術中心中國當代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洲藝術中心

【Teiji Hayama - Heroes 】

日期:2024-01-06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ABEILLE-Hime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

亞洲藝術中心

【太極拱門-朱銘個展】

日期:2023-08-05 ~ 2023-09-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