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6-09-30|撰文者:林鈺芸

法國行為藝術家亞伯拉罕.伯安什瓦爾(Abraham Poincheval)9月26日起,將於巴黎里昂車站(Paris-Gare de Lyon)前面20多公尺高臺上生活6天,作為10月1日法國白晝之夜(Nuit Blanche)的活動之一。

伯安什瓦爾說,「我很好奇巴黎居民生活的姿態。我就像一個活動式的監視器一樣」。伯安什瓦爾表示,這件作品從坐柱者西門(Simeon Stylites)身上獲得啟發,這位基督教修道者在人們佈道、祈禱的柱子上待了30年直到死亡。

伯安什瓦爾並非第一次把自己放在狹小空間中。2012年10月,伯安什瓦爾曾經在馬賽(marseilles)「Histoire d’un Jour」書店的一個小洞裡待了整整一星期;2014年,他把自己塞進一個挖空的熊模型裡面,連續13天包括進食、睡覺都在熊肚裡進行。

法國巴黎狩獵和自然博物館(the Musee de la Chasse et de la Nature)表示,伯安什瓦爾是一位熟悉寂靜與獨處的行為藝術家。

據當時的報導,伯安什瓦爾一次在法國阿爾卑斯山進行行為藝術時,偶然遇到一具動物遺體,啟發了他的創作。對伯安什瓦爾來說,這項行動代表著新生;它是一個儀式,從死亡的世界通往生命世界的道路。

REFERENCE

【artforum】Artist to Spend 6 Days Perched on 65-Foot-High Platform for Paris’s Nuit Blanche Festival
【bbc】French artist starts fortnight inside bear

亞伯拉罕.伯安什瓦爾Abraham Poincheval里昂車站Simeon Stylites行為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行為藝術家新作 巨石裡生活孵雞蛋

2017-03-02|撰文者:白庭瑋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