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7-03-02|撰文者:白庭瑋



法國行為藝術家亞伯拉罕.伯安什瓦爾(Abraham Poincheval)自2月22日起至3月1日在巴黎東京宮(the Palais de Tokyo museum)把自己關進一顆12噸重的巨石裡,以此為他最新的行為藝術作品《石頭》。這顆巨石經鑽洞處理,使空氣能夠流通,並裝設緊急電話與心電圖,另外還放了軟墊與書本在裡面幫助他度過漫長的時間。

「我認為這是一場為了找出世界本質的內在旅程。」伯安什瓦爾這麼說。

接受法國新聞社(AFP)採訪時,他表示為了在巨石裡面保持坐著並將手臂伸直的姿勢,已經做了好幾個月的精神與身體訓練,他並不擔心幽閉恐懼症的問題,「我們已經被關在自己的身體裡了」,反而比較擔心在自我監禁期間的思緒暴走。

關於怎麼上廁所的問題,藝術家原本守口如瓶,但隨著時間流逝後他承認自己會坐在小容器上解放,而要和自己的排泄物一起生活這件事對於意志力堅強的他來說不是問題,「石頭會吸收掉一些味道,我想我可以忍受的住。」

這種古怪又挑戰極限的作品表現形式,是他特有的藝術風格。像是去年9月他在巴黎里昂車站(Paris-Gare de Lyon)前面20多公尺高臺上生活6天;2015年7月在巨大的軟木塞瓶子中航行於法國隆河;2014年他把自己塞進一個挖空的熊模型裡連續13天;2012年10月在馬賽(marseilles)「Histoire d’un Jour」書店的一個小洞裡待了整整一星期。

巴黎東京宮策展人尚.德魯瓦西(Jean de Loisy)認為伯安什瓦爾的作品不該被視為一種特技表演,而是一系列神祕的旅程。「這些深奧的沉思是內在的探索,也是調整自我與超越生活的困頓。」

伯安什瓦爾承認在這次作品完成後的幾週將會是最痛苦的時刻,之前的幾次行為藝術表演結束後他都要花好幾週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下一項行為藝術表演《蛋》將在3月29日同個地點舉行,屆時藝術家將會坐在一打雞蛋上孵蛋三到四週,他會吃一種富含薑的飲食,來使體溫保持在攝氏37度以上,雞蛋孵化出生的小雞將會與他的父母一起生活。

然而這些怪誕的行為藝術表演都還無法滿足他的野心,他有一個「行走在雲端」上的遠大抱負,為此他已經努力了5年,但目前還沒辦法實現。

REFERENCE

【theguardian】Cracking story: French artist to entomb himself in rock for a week, then use body to hatch eggs
【ndtv】 French Artist Abraham Poincheval Is Entombed Inside 12-Tonne Boulder For A Week

Abraham Poincheval行為藝術家亞伯拉罕.伯安什瓦爾(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法藝術家待20米高台 看巴黎市民生活

2016-09-30|撰文者:林鈺芸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