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8-08-16|撰文者:林侑澂

李錫奇藝術中心開幕活動。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在熱鬧而充滿活力的台北夏日,台灣現代藝術畫家,一甲子來持續為台灣藝術界付出奉獻,被讚譽為「畫壇變調鳥」的李錫奇,於昨日(2018/08/15)在台北市仁愛路為「李錫奇藝術中心」開幕。現場不但藝術家的家人全體出動,而且冠蓋雲集,有諸多文化藝術界的重量級人物到場共襄盛舉。
李錫奇藝術中心開幕活動。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李錫奇藝術中心」的創辦兼出資者是一位來自香港的知音,除了是一位上市企業的負責人外,同時也是一位深深被李錫奇作品給吸引的藝術愛好者、支持者。多年來持續關注並瞭解了藝術家的理念,經過持續的溝通與努力,終於秉持著誠意及熱情讓藝術家本人同意了這個圓夢計畫。
李錫奇藝術中心開幕活動。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李錫奇在彩墨及漆畫上的成就卓越,在超越半世紀的創作生涯,不斷地以創新突破作為自我要求的準則,以反傳統、反繪畫性,及反格律的實踐,完成了大量的揉合了傳統與現代風格的藝術巨作。藝術家以「鬱黑、本位、後本位、風起水湧」作為主軸,將「傳統水墨」及「東方漆畫」的應用與現代藝術思維融合,創作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磅礡的氣勢及鮮明獨特的繪畫風格,其底蘊及藝術成就奠定了在台灣藝術史上難以撼動的定位,各個系列作品均被各界的收藏家及研究者所推崇。
藝術家李錫奇為中心開幕致詞。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李錫奇的藝術旅程,在自身辛勤創作的同時,也對於整體藝術界的奉獻不遺餘力。懷抱著期望台灣藝術與國際接軌的理想,從1978年至1990年間先後組成的「版畫家」、「一畫廊」、「環亞藝術中心」以及「三原色」等畫廊。更是首位以民間畫廊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趙無極、朱德群、常玉等在台灣展出的藝術舵手。持續而無私的努力辦展,對於台灣藝術圈的啟發及影響之鉅,實可謂令人感動。因在藝術文化方面的諸多貢獻,李錫奇先生曾被聘為國策顧問。並於2012年獲頒藝壇最高榮譽的「國家文藝獎」。
李錫奇藝術中心開幕活動。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本次藝術中心的設立,不僅僅是為了藝術家或創辦人對於專屬空展示間的想望。李錫奇藝術中心也將會是一個豐富而多元的私人美術館。以永續的作品研究及展出,為喜愛藝術活動的大眾有一個能夠感受藝術巨匠作品的場域。
李錫奇藝術中心現場實景。圖/李錫奇藝術中心提供
李錫奇藝術中心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李錫奇藝術中心李錫奇畫壇變調鳥個人美術館台灣現代藝術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焦點人物

前輩藝術家李錫奇逝世 文化部將呈請總統頒褒揚令

2019-03-25|撰文者:文化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