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9首屆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 開場氣勢磅礡

台北當代任天晉TAIPEI DANGDAI國際級藝博會

2019-01-17|撰文者:歐洛

「一個好的藝博會需要試圖去創造有意義的事物。」

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於2019年1月17日下午一點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記者會。台北當代受到財富管理機構瑞銀集團大力支持,由總監任天晉(Magnus Renfrew)統籌執行,為台北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地90家頂級畫廊(台灣畫廊20家/中港15家/日本19家/韓國6家/歐美23家/東南亞地區7家)的藝術作品,向觀眾們呈現出了嶄新的藝博會水準及氛圍。
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開幕記者會,主辦方與各界來賓合影。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台北當代的開場氣勢磅礡,記者會上場面熱鬧,各界人士共同見證了這場從前年就開始備受台灣藝術圈關注的藝術盛會。與會貴賓們與總監任天晉先生攜手完成開幕儀式,正式揭開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的序幕。
台北當代總監–任天晉先生在致詞中一一感謝了各方的協助與工作夥伴,並表示:「能夠成功舉辦台北當代,我需要感謝UBS(瑞銀集團)及很多的朋友協助。我們很驕傲地呈現了90間經過嚴格挑選的參展單位,並帶來了相當多元豐富的藝術作品。希望所有來觀展的朋友們,都能夠好好享受我們精心規劃的一系列展演活動。」並且介紹了新觀點共享平台畫廊精粹新生畫廊計劃個人展藝藝文沙龍等等項目,同時分享了整體藝博會的活動理念及未來展望。
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暨瑞銀台北分行總經理–陳允懋先生代表主要贊助單位上台致詞。以「We made it!」為破題,興奮表示對台北當代的到來期待已久,如今終於發生。儘管過去瑞銀在國際藝文活動上多有參與 (如Art Basel),但是台北當代的發生為他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感受,以台灣人的身分,成為重量級國際藝博會在台灣舉辦的支持者,陳允懋先生表達了他的驕傲之情,以及對於台灣藝術市場發展與未來潛力的深厚信心。
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入口處,台灣藝術家John Yuyi的裝置作品《我樹著打給你》(I Tree to Call You),葉片近看布滿著網路時代的各種通訊符碼,與展會現場熙來攘往的人潮相互呼應。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台北當代顧問團隊成員–施俊兆先生在記者會上分享長期對台灣藝壇的觀察,表示對台北當代在理念價值上的肯定。認為這樣的盛會能在台灣舉辦,免除國人為了參加國際藝博會,而需要長途旅行的辛苦,非常地讓人振奮。並以資深收藏家的角度對台灣藝壇提出了看法,認為台灣市場在藝術收藏上以成熟穩健著名,如低溫烹調般慢熟,卻保證健康。更向來自海外的參展者們喊話,若對台灣有長期經營的計畫,只要針對台灣畫廊的產業現況做好評估,想必不會失望。
記者會的最後,台北當代顧問團隊成員,新世代藏家–孫怡小姐, 與在場的媒體朋友們分享了參與各大國際藝術博覽會的經驗談。也開心表示因為台北當代的開辦,近日參與了許多台北當代周邊的活動,活動現場也遇見了許多世界各地藝術博覽會的常客。孫怡對於台灣在藝術發展的進程表達了信心,相信台灣藝術已經正式開始與國際接軌。而台北當代將世界級的、美術館等級的藝術品帶來台灣,讓台灣人不用出國就能見證世界各地的藝術發展,實為台灣藝術愛好者們的一大福音。
2019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TAIPEI DANGDAI)現場盛況。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台北當代的舉辦眾所注目,非池中藝術網也將陸續為所有觀眾及讀者們即時掌握最新的展演訊息。也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朋友們與我們共同參與,隨時關注本週末的一系列藝博會活動。

展覽資訊

公眾開放時間
1月18日(星期五) 下午12時至下午8時
1月19日(星期六) 下午12時至下午7時
1月20日(星期日) 下午12時至下午5時

貴賓預覽(憑邀請函入場)
1月17日(星期四) 下午2時至下午5時

開幕酒會 (憑邀請函/預售票入場)
17:00至21:00

展場地點
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 號)

開車:
展覽館距台北101只需十五分鐘車程,館內設有大型地下停車場。抵達館址後,僅需搭乘電扶梯,便能直達四樓會場。

捷運:
可搭乘台北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1號或2號出口)

更多完整相關資訊,請進非池中藝術網全球與在地藝博會專區

台北當代任天晉TAIPEI DANGDAI國際級藝博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