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博會

台北當代主辦單位旗下新品牌「東京現代 Tokyo Gendai」國際藝術博覽會,明年七月東京現身

東京現代Tokyo Gendai任天晉Eri TakaneMagnus Renfrew

2022-06-09|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全新的國際藝術博覽會-東京現代(Tokyo Gendai),將於2023年7月7日至9日在橫濱國際平和會議場(Pacifico Yokohama)舉辦(7月6日VIP預展),將匯集日本、亞太地區及世界各地80至100間的國際級畫廊。展會由「The Art Assembly」主辦,是該單位第六個於亞太地區的博覽會品牌,其他博覽會包含台北當代、ART SG、印度藝術博覽會等
Tokyo Gendai由聯合創辦人任天晉(Magnus Renfrew)指導,而展會總監將由日本獨立藝術顧問Eri Takane擔任。他們將替東京帶來目前國際上知名的藝術家,舉辦一場具有國際性的當代藝術展覽。任天晉說:「Eri Takane為Tokyo Gendai帶來了豐富的經驗,我們很高興她能加入我們擔任展會總監,共同舉辦一個能夠反映東京藝術界活力的藝術博覽會,並搭建起與國際間藝術交流的橋樑。」
Tokyo Gendai聯合創辦人任天晉。 ©Tokyo Gendai。
Eri Takane說:「很榮幸能夠加入The Art Assembly於2023年推出的Tokyo Gendai。如此規模的藝術博覽會在日本被大家期待已久,它將為藝術界提供一個充滿活力的新平台,以接連、交流與探索新的視角,提供日本藝術界更好的未來。Tokyo Gendai也將成為亞洲和西方畫廊交流重要的樞紐,同時也是收藏家和遊客挖掘當代藝術,且沉浸在日本文化的當代場域。」
Tokyo Gendai以確保展會品質及作品類型的多元,其參展單位將由評審委員選出。評審委員包括佩斯畫廊(Pace Gallery)總監Marc Glimcher、Blum & Poe聯合創辦人Tim Blum、John O’Doherty總監Sadie Coles HQ,以及台北亞紀畫廊的創辦人黃亞紀。
Tokyo Gendai展會總監Eri Takane。 ©Tokyo Gendai。
亞紀畫廊負責人黃亞紀表示:「東京是連接東北亞重要的樞紐。這座城市本身即呈現了豐饒且創新強度的亞洲文化。東京已有許多重要的私人收藏,然而年輕的收藏家也正在蓬勃發展。我們已經和那裡許多傑出的藝術家合作,期許作為評審委員會一員的我們,能與 Tokyo Gendai 一同支持與發展。」
亞紀畫廊負責人黃亞紀。圖 / 亞紀畫廊提供。
在全球因應疫情防疫政策的不同,對日本畫廊與國際市場的交流產生一定影響。Tokyo Gendai將於明年成立,同時也象徵日本政府正漸漸放寬國際旅客前往觀光的限制。而The Art Assembly挑選東京為展覽場域,除了日本是繼美國和中國之後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東京也被視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城市(約有81,645人的資產超過500萬美元,僅次於紐約),而它不論是在基礎建設或城市發展,皆有著讓國際旅客前往觀光的吸引力。
除此之外,日本保有悠久的傳統和文化歷史,同時在創新技術、設計和時尚方面也處於世界領先的地位;他們的文化流傳於全球,從江戶時代的木板畫、現代藝術,到現在的卡漫文化、時尚設計及建築藝術等,一直是驅動全球流行元素的重要代表之一,亦是The Art Assembly挑選新品牌地點的原因。
Tokyo Gendai主視覺。©Tokyo Gendai。

東京現代Tokyo Gendai任天晉Eri TakaneMagnus Renfrew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2

0

2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