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C-LAB「2020 CREATORS 創作/研發支持計畫」獲選名單與補助金額公布

CREATORS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補助

2020-05-12|撰文者: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公布「2020 CREATORS 創作/研發支持計畫」第三屆獲選名單與補助金額。今年在藝文產業受到疫情的衝擊下,C-LAB擴大補助金額(去年總補助金額為800萬元整)支持創作者,本次徵件共收到145件申請案,評選結果錄取共14案,獲選率9.7%,總補助金額超越前兩屆,共新臺幣901萬元整。

CREATORS計畫鼓勵以研究、展演及行動為導向,扣合當代藝術、科技媒體及社會創新發展方向,具實驗精神和探索態度之提案。今年獲選的CREATORS生力軍探討的議題多元,且有別以往,包含人機共創、網路資訊戰、災難地景、生物科學與人類記憶的關係,皆反映現下人類所面臨的各種挑戰。
部分計畫應用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或臺灣聲響實驗室的技術資源,拓展藝術與科技協作共製的可能。本次徵件特別注重結合社區或社群的現地研究創作,並於實驗發展過程融入公眾討論,因此今年入選的提案內容也包含不少群眾參與的設計,如線上/實體工作坊、座談、討論會、國際或地方的交流活動、地理實景縱走,甚至是健美賽事的舉辦等,每個計畫都讓人期待後續階段呈現的成果。

「2020 CREATORS 創作/研發支持計畫」獲選名單



2020 CREATORS獲選團隊將自6月1日起進駐空總園區六個月,除經費支持外,C-LAB將繼續推動「陪伴觀察員」機制,為每組獲選團隊設置一名陪伴觀察員,在計畫發展的過程中提供近身的陪伴觀察與討論,也引入第三方觀察的視角,讓實驗創發的過程能留下紀錄,也同步累積相關領域的知識生產。而C-LAB則為獲選團隊提供策展、研究,甚至法律、會計、設備與技術等全方位的諮詢,並協助跨團隊合作的串聯等支援,使每個獲選者團隊都能充分利用C-LAB的支持系統,讓計畫順利發展。

CREATORS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補助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REATORS五週年系列活動,測繪文化實驗的「將來形狀」

2022-08-22|撰文者: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空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