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20-08-21|撰文者:2020新創生活展/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今天於高雄展覽館盛大舉行的「2020 新創生活展」,打破以往純藝術或純時尚的展會框架,將高雄海洋文化與藝術風格精神融合,並連結生活各個面向。高雄展覽館堪稱全台灣最壯麗豪華的會展場地,南館超過六千平方展場,挑高27米,自然採光沒有一根梁柱,是所有策展人、藝術家與展商的夢幻場所。
藝術家范揚宗作品。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策展人王焜生結合跨界串連和策劃,廣邀藝術、珠寶、工藝、文創、品茗、佳 釀、超跑、重機、遊艇等近百間國內外知名廠商,創造出精彩的大藝術區,將整個會展以裝置藝術的方式重新詮釋新的生活態度,展現高雄當代及未來高品質與好品味的時尚生活型態。
王焜生表示表示:「這次策展跨界展會,我希望能夠提出屬於台灣海島獨特的創意及生活態度。透過充滿驚喜的台灣人文提煉新精神文化。我對新創生活展的註解:真正的品味生活不在價格而在價值。新創生活展就是要重新定義有品味又獨具個人風格的生活態度。從藝術到設計、從物質到精神的完整包容才是21世紀新生活的魅力。」
2020新創生活展,透過藝術與設計打造品味生活。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策展人王焜生。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一場結合藝術與生活的跨界展覽,從國內到國外、從海上到陸上、從東方到西 方、從古代到現代、從情人到家人、從白天到夜晚,一次滿足所有感官享受。首先我們從海上看到來自英國的遊艇,展期全程停泊場外碼頭開放登船體驗。再帶您到陸上與 007的坐駕、重現經典的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Coupe 頂級超跑首度相會!還有國人驕傲、世界第一位贏得改裝哈雷重機冠軍的亞洲人 Winston Yeh 首次在高雄展示四部冠軍機車!同時由全沉香打造船舶意象首度亮相,並融合船舶和藝術、時尚、科技展演!而台灣工藝研究中心以「臺灣頂級工藝」為參展品牌,以對家的想像為主軸,邀集不同創作材質領域的工藝業者一同展出。
塗鴉人夢裡那兔。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即使不用出國就能欣賞國際藝術大師的精彩作品,台灣地區畫廊來自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甚至花蓮共襄盛舉。首度到高雄的台北壺意堂陶瓷美術館帶來孫超、陳景亮、江有庭、徐文哲作品,今年高齡91歲的孫超是首位由台北故宮博物院收藏作品的當代藝術家,未來將有23件作品專廳展出;台北也趣藝廊將台灣當代藝術與國際藝術生態相串聯,帶來台、德、日、法等國當代藝術家作品;行思策坊邀請到范姜明道特別位大會創作新的雕塑將在會場首次發表;高雄本地的琢璞藝術中心展出長年旅居紐約在國際享有盛名的抽象藝術家楊識宏精彩大作;益瑪沉香跨界當代藝術,由策展人王焜生邀請五位藝術家常陵、邱裕盛、陳漢聲、陳思穎、黃至正以各自觀點演繹沉香故事,將是世界首展。同時更讓您穿越古今,先從罐子茶屋的「宋代點茶法」,結合當代品茗文化,創造出不同以往的全新體驗。台南德鴻藝廊邀請塗鴉教父呂學淵及正妺塗鴉人夢裡那兔,首度為本展挑戰大尺寸作品。
藝術家楊識宏的作品。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台灣區珠寶工業同業公會為情人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珠寶年度盛會「高雄愛情珠寶嘉年華」,全家人可以一同來到高雄市立圖書館特地將行動圖書車和紙圖書館共同打造書香空間!整個展會就是要您從台灣之光X BENQ 安格士展示 PDLC 新材質和玻璃藝術,打造和陽光一起呼吸的玻璃屋;台南涵藝術特別企劃「光的追尋者之屋」,展出自威尼斯展借回的藝術家岑龍作品!讓您白天玩到晚上,身心收穫滿滿!
新創生活展中亦展出遊艇,邀請民眾一同感受水上娛樂。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展覽資訊│ 2020 新創生活展 Super Leisure Lifestyle Show 2020
展覽日期│2020 年 8 月 21 日至 24 日
展覽地點│高雄展覽館
展覽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線上購票
2020新創生活展展場入口。圖/高雄新創生活展提供

新創生活展當代藝術工藝設計品味經濟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